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回踩或现低吸机会

上周收评要点回顾:“下周支撑与压力。第一支撑10天均线、2500;第二支撑(强支撑)2450-2460。压力季线、2600整数关。个人认为下周可能的走势:1、先上涨做出冲击季线状,而后向下掉头。2、横盘后直接回踩。”

今早接近平开盘,全天走了一个震荡盘跌的走势,小阴收跌0.71%。创业板收跌1.23%。

综合分析:

个股方面,7成个股下跌。虽然涨停个股仍有超过40家,但跌停个股增加到15家,是2440以来最多的一天;其中,以风范股份、新疆交建等近期强势引领跌停和大跌,短线高空出货,有一定的市场示范效应和杀伤力。

下跌缩量幅度不大,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则大幅增至153亿,又是单边盘跌走势,显示今天市场整体呈持续性抛盘。

K线收出实体小阴,整体虽然仍在上周以来的窄幅横盘范筹,整个盘整组合渐显小圆顶回落态势,这样的形态大多都 有或大或小的向下势能。那么,接下来的关键就是10天均线能否实现有力的支撑了。

从盘底的角度出发,除加速赶底暴跌底会有V形或头肩底的反转底部,大多都是需要经过反复回踩才能得到有效确认的。以此为出发点,不论当前的横向震荡是否还会延续,甚或虚晃一枪冲一下季线,最终还是要回踩的,且应该比较接近2440。所以,个人认为,10天均线、2500只能在回踩过程中达到日线或小时级别的技术性支撑。

小阴虽然不大,但也已经小破5天均线,又少了一道向上支撑、推升的技术性力量。显然,下方的10天均线同样无法与上方多个空头向下的中期均线相抗衡。

延续上周图示:在未向上大放量有效突破三角形这前,暂时以三角形区间内震荡为近期态势是更为稳妥策略。



综上:

最近要重点防范向下回踩。如果上涨,除非放大量中大阳突破季线,否则只作为上周以来横向震荡延续。

若大盘向下回踩,反而是给出低吸的机会----建议控制仓位、不重仓,大趋势尚在向下形态中,仍要防范继续寻底。

创业板创业板实体中阴,以小铡刀的形式铡断均线,打开了回踩前低点的空间。

特别提示: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操作之依据,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