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要特别注意一点

昨日要点回顾:“基于安全性的原则,暂不建议重仓进场。季线仍是强阻力,2530一线有较好的支撑作用。预计小幅震荡格局,小幅收跌。” 实盘在权重的引领下冲上季线,小中阳收盘。

今早开盘后,1区权重合力推高指数冲上季线(2590.94点),而后倒V回落,再于3区中段至收盘又是在权重维系下缓慢盘升,上证收涨1.42%;创业板收涨1.57%。

今天是反弹以来首次向上冲过季线。个股两极分化,权重拉动指数的同时,东方通信等近期强势股纷纷大幅杀跌,利用权重拉动指数实施高位出货。

从两周来阴阳相间艰难盘上的过程,反映当前:权重轮动上涨以维持指数的相对坚强,同时又带有明显的“护盘”迹象;但整体市场反响比较冷淡,场外增量资金进场极其有限;稍有涨升总会有快速增加的抛盘。由此说明,当前市场的信心和人气并未得到有效恢复。

K线形态方面:今天的小中阳以较大幅度突破1月9日高点,并收到了季线之上。虽然似乎已经形成了较好的突破,但上方的压力将会越发的强大。如图:



长期的顶底连线+半年线(约2640),需要大幅放量才有可能上攻,大放量的前提是超强利好以刺激资金跑步进场。正因如此,笔者此前将此波最高反弹空间标示在2630一线。

虽然反弹创了新高,但每上一步总是如此艰难,指数上涨的同时还有强势股的借机杀跌,“顶底连线和半年线”的压力又近在眼前;同时,中期三均线并未实现向上打拐。所以,笔者认为今天的突破更多地是权重做盘结果。

下周尤其要注意一点:“顶底连线+半年线”是超强压力,小心向下掉头。

特别提示: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操作之依据,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