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能否向上突破半年线?

周一开盘后先一波快速上涨拉到2610之上震荡,最高2618.98点,之后小幅震荡回落,上影小阳收涨0.56%。

创业板:小阳收涨0.42%,未能对中期均线形成突破。

资金是大盘上涨的最根本动力。周一系成交小幅缩量的小阳线,分时3区上涨呈“价升量减”态势,反映买盘资金没有强势的向上跟进意愿,感受到阻力明显增强。

上周收评说道,本周需重点注意“长期的顶底连线和半年线的强阻力” (见前文图示)。这是最近半年筹码堆积的中心,在反弹接近这一中心地带,没有大幅增量的资金无法一举向上突破。就当前的市场状况,增量资金需要有利好消息的刺激。

两周来,大盘在权重的作用下得以缓慢震荡向上,维持微弱的强势特征,也表现出较为明显的护盘意图。需要“护盘”市场就是相对消极的市场,大势还未走出熊市。因此,反而更要注意,当权重轮翻护盘,大盘累积到一定的反弹高度----如到达强技术阻力区,便极易产生回调。

趋势的扭转首先要强势突破并站稳半年线。但以目前市场的参预度,

继续发力突破半年线的希望不大。尤要注意:若被压制在半年线下经数日横向震荡却始终无法向上放量突破时,则更要小心 “盘久必跌”的情形再现。

特别提示: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操作之依据,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