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量阴量显现短期压力

昨天要点回顾:“虽然今日有强势大阳,但放量大阳往往预示震荡会加剧,预计本周多取阴阳相间震荡走势,强压力2780-2800,以2700整数关、10天均线相结合为现阶段支撑点,短线高抛低吸。

今天大盘小幅高开,早盘1至3区震荡上冲,最高到过2780.78点,但随后一波达42点的跳水杀回阴线,再横向弱震荡收尾。收盘上证上影十字假小阴收涨0.05%,创业板实体小中阴收跌0.53%。

今天早盘主力明显于保险板块上做出拉动指数动作,大涨之后权重继续拉指数往往有诱多意图,上周三证券也曾有过一次,随后周五出现中阴下跌。这种走势反复出现,说明主力短线资金已进入出货、洗盘阶段。

今日高点2780.78点,刚好触碰昨天给出的强压力点(强压力2780-2800)。那么,这个压力点的有效期有多久呢?因为,今天盘中出现了较为强势的跳水,势必会吓退一些跟风资金入场,也会释放短线获利抛盘,市场向上的力量将有所减弱,预计这个压力点在本周内对大盘起到较强的阻力作用。

成交量方面:成交大幅放大。以沪市为例,尤其在第一小时放出巨大成交量,达1031亿(上次是2018年7月24日1040亿);但放量完全被增量抛盘所消耗,全天沪市成交271亿,系2018年4月以来天量,但却是一根巨大的阴量;两市主力资金也流向净流出177亿。量能上看,今天是由短线抛盘、洗盘所主导放量。一般消化的方式有二:以利好抑制抛盘刺激增量资金继续进场,或以以时间换空间通过震荡拉锯加以消化;前者是外因,后者是内因。

均线方面:短期三均线多头大幅发散,其程度已达一年以来的最大,半年线、中期均线仍如前文所说:“对指数回扯作用力也越来越强”;另外,短期较敏感的KDJ指标已在高位钝化三、四天。所以,技术性超买的特征已经比较突出,技术性修正已经相当迫切。

当然,这波强势已经带来了做多信心和人气的巨大提升,大盘回落也将有较强的承接盘作保证。

综上分析:

笔者认为多空力量此消彼长后已经到达相对平衡点,本周趋势坚持昨日给出的:“阴阳相间震荡走势,强压力2780-2800,以2700整数关、10天均线相结合为现阶段支撑点,短线高抛低吸。”

明日要点:开盘后率先上涨,多先涨后跌,收阴可能性大;若开盘后率先下跌,则有望先跌后涨收下影小阴阳。

特别提示: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操作之依据,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