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暴跌带来更好的进场机会

昨天刚以《短线压力已经沉重》一文提示短线压力,未料今天直接大暴跌,缓口气的机会都没有。

大盘突然大幅低开,瞬间打低到3014.78点,大跌90多点,再大幅反抽60点,之后回复单边大跌,最低2969.70点,光脚大阴收跌4.40%。创业板由于国产芯片的强势,跌幅较小,长上影收跌2.23%。

有涨跌的股市才是正常的股市,这一轮的上涨实在过于疯狂,就没有出现过像样的震荡洗盘。今天的大跌可以使短量过热的状况得到修正,虽然短期损了一点,但我对于中长期走势的稳健运行,我觉得反而是有些好处的。

成交又创新高,且是天量抛售,连续上涨后积累的抛盘来了一次大爆发,两市成交高达11841亿,主力资金净流出首次突破500亿达到520亿。巨量暴跌肯定还有向下的势能,有利的一点是抛盘能得到较为快速集中地释放。因此,下周一惯性下跌的幅度不会太大。

大阴一举回破短期5-10均线、3000整数关、补掉了周一的缺。补掉缺口对于中长期走势可以为认是夯实动作,也印证了周一对缺口的分析判断----“…这个缺口则有比较明显的回补倾向,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上周的震荡平台感觉不够充分,二是中长期均线的引力比上个缺口大。”

从技术形态来看,一根大阴打回到2月25日超大阳之后震荡平台,这一区间也成为支撑平台区。同时,短期三均线(5、10、20天),对大盘形成“一托二牵”。“托”是20天均线、仍将持续向上约于下周三就能攀升到2900以上;“牵”是5-10天均线,虽在指数上方横拐不可避免地形成阻力,但能牵制大盘继续大跌。

再者,一波趋势刚形成不久,不会因为突然的一根大阴而立即夭折转势。相对于中长期趋势,是极有必要的一次大洗盘。

综合以上分析:

一、大暴跌不必大恐慌,阶段性趋势不会就此立即改变。

二、下周一大概率将有惯性下跌,2930-2940的支撑力就已经相当强了,惯性下跌后将止跌回升拉出下影线。

三、预计在2900-2950,大盘能够止跌稳定下来,之后多将会缓慢回升。暴跌反而带来更好的低吸机会。

特别提示: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操作之依据,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