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利好亦不过如此

周二晚间再传利好----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通话。昨日(周三)A股大幅高开,但高开即就此打住,高开低走仅假阴收涨0.42%。

此利好算得上是比较的大利好了,但利好亦不过如此,概因市场本身处于弱势,正如前博所说:“仅是延续阴阳相间多空拉锯态势”。

利好之下高开低走假阴,大抵有两种可能:第一是主力高开低走行打压洗盘加仓之意图,意在上涨;第二是看淡后市,大幅高开后趁机减持。截止到昨天收市,近期消息面总体偏暖-----之前有工具箱利好、昨日“牵头人通话”,但市场始终不能得到有效提振,只能维持住弱震荡格局,说明市场本质为弱,当为第二种情形。

技术面:虽然上周二以来呈反抽向上,但除5天均线外,其他均线仍处于空头发散趋势,其中、10天均线将继续下扯,20天均线则有强大的阻力和助跌双重作用力;成交量低迷不振;MACD指标之DIF与DEA仍为空头,虽然双线收敛绿柱缩短,却最易出现重新向下发散;反抽补掉了8月6日缺口或就此打住,不可能连续向上补上8月2日缺口。凡此种种,技术面阶段向下不改。

也就是说,当前能维持住反抽式的震荡整理,只不过是因近期消息总体偏好而暂时抗住的下跌趋势,之后终将向下回踩-----回踩8月6日下影或创新低。

另:夜间外围普跌,“跟跌不跟涨”,利空A股。

特别提示: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操作之依据,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