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现阶段涨难跌易

不出盘前所料今天果然向下回踩。以接近70点的大幅低开后,呈横向区间震荡走势,盘中最高仅至2703.33,尾盘跳水,上证、创业板指数均线光脚大阴收盘。

今天的大跌,在K线形态上可以说对上周四的长下影基本实现了二次回踩。通常来讲,二次回踩后,多数时候都会向上反弹。但介于目前的形势,却无法乐观。

现阶段对A股走势最直接的影响是国际疫情下的欧美股市,这两天却正好遭遇疫情加速暴发期,并且还没有看到减缓的苗头,对美欧股市继续存在冲击,如果全球股灾不受遏制,A股基本上也不能有独立反转的可能。

以平盘计,明天5天均线将低到2680一线。这会产生两种截然不同的结果:五方面,快速下降后反弹阻力会减弱,不需要太多的买方力量就会反弹突破;另一方面,反弹阻力的减弱并不等于消失,这时若消息面不配合,就会继续发挥其助跌作用。

今天大幅低开之后,已不能再现低开高走拉出实体阳线走势,主力不再有春节开市后的护盘表示,也是市场对后市信心下降的反映。

成交量与上周五没基本没有大的出入,缩量的下跌及弱震荡并不是抛无可抛,而是市场响应度不足,缺少回流抄底抢反弹资金。

个股表现方面,涨停板大幅减少,今天是近期涨停板最少的一天,同时,跌停板却大幅增加,又是近期最多的一天,两市5%以上跌幅的个股超千家,个股表现出一定的恐慌性。

综合以上方面,大盘仍然是涨难跌易,明天再次创新低的概率极高,创新低的幅度则与今日晚间欧美市场关联度很大。不过,如果大盘向下大幅创出新低,随时可能发生技术性反抽拉出下影线。不变的是,现阶段的回涨均只是技术性反抽,不会产生趋势性的V形反转。

【特别提示: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操作之依据,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