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绝地反击长下影说明什么?

今日小幅高开略作横盘后,于9时40分突发近60点的大跳水,最低到达2758.25点;随后绝地反攻收复当日跌幅,止步于昨日收盘点展开近乎水平的横盘。上证收长下影小阴微跌0.19%;创业板长下影小阳星收涨0.60%。创指收涨,但却有近8成创业板个股收跌,是不能真实反映市场的阳线。

开盘后的跳水远甚于盘前“先小破2800,而后在30天均线的作用下止跌回升”判断。

首先要确定的是今天长下影的性质。长下影一般有两种性质完全不同的含义:一是下跌试盘;二是诱空洗盘。

近几天多次提到:“日K线组合形态已逐步呈现小弧顶的雏形…将极可能步入震荡回踩节奏”。 黄金天眼坚持近阶段持续性判断,今天的长一下影多为下跌试盘。

今天出现大积跌停,最多时达到百余家,虽然绝大多数被炸板打开,但尾盘又悄然增多至60余家。显然,市场有一定的恐慌性抛售,没有利好对冲,这种恐慌情绪不是一天即可消除的。

均线方面:5、10天均线于近期的相对高位死叉,联合40天、60天均线,向下的技术性压力增强了,20天、30天均线没有力量与之对抗。

成交明显放大的阴量。放大的成交量集中于开市半小时的集中抛售,这是抛盘大幅增加的表现;之后的绝地反攻,完全没有量的配合,且呈“价升量减”分布(见分时图),反攻没有资金跟进基础,多属于做盘。

前博提出了一个“强弱临界点----2830”。今天的绝地反攻,显然没有决心和能量攻下这一点-----最高2821.75。只能理解为突发性大跌后的反抽。

再者,今天的大幅反攻,主要是权重(证券)的功劳,不得不考虑护盘出货的可能。

从阶段位置来说,探底针一般都见于连续下跌后的相对底部区,今天的长针显然不在这样的位置。

昨晚审议通过《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有持续性影响的阶段性利空,需以同等级利好对冲或回踩前低点等方式消化。

五一长假临近,5天的假期强化避险情绪,资金抽离。

综合以上分析:

1、今天的长下影更可能是向下震荡回踩前的试盘。预计明天低开于2800之下、窄幅横向震荡小阴。

2、阶段趋势:预计由先前的横向震荡过渡为震荡向下回踩----2700或2646方向,当前重点关注30天均线的得失。

【特别提示: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操作之依据,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