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如何选择强势股

? ? 短线操作的要点就是要寻找强势个股,最好是刚刚启动并放量大涨的个股。

? ? 在大盘不会出现大幅调整的情况下,介入热点板块,选择龙头品种,定好目标价位和止损,果断出击和出局。

? ? 每日可从如下几个方面寻找强势个股:

1. 每日涨停板

? ? 分析涨停原因,结合当前市场热点,选择刚刚启动放量,突破重要压力位或者横盘平台,或者上涨扭转重要趋势的品种。

2. 每日量比前列个股

? ? 分析个股的历史走势,结合个股新闻,择优选择股价在相当低位,放量突破并走出前期蓄势状态的品种。

3. 每日放量突破前期横盘平台的个股

? ? 分析放量突破的可靠性,对于重要压力和支撑位做出判断,从个股的股价,流通盘,市盈率,产品竞争力,营业收入和毛利率变化趋势,业绩增长状况,近期是否有有利的新闻报道,等等方面择优选择。

4. 业绩向上修正或者业绩预增公告

? ? ?这点不容置疑,业绩决定一切。如果业绩向上修正或者业绩超预期增长,必然引发资金追捧,而且由于股价反应超预期的过程不会一步到位,往往留给有心有胆的短线投资者良好的盈利机会。

? ? 在做出选股决策时需要结合一些其他要素,并采取适当的方法。

? ? 选择时要判断当前大盘的近期走势,如果短期大盘横盘或者走强的概率较高(比如,在连续大幅调整走稳之后,或者已经在低位徘徊较长时间,或者在上升阶段初期调整到有力的支撑位置),那么可以考虑短线入场。

? ? 如果大盘连续大涨之后,在高位或者较高位收出放量十字星,或者大盘刚刚大幅下挫突破有效支撑位时,这个时候要考虑避免短线入场。

? ? 短线入场时可参考近期新闻热点,选择事件性热点板块,如果该板块指数刚好在之前已经调整到重要支撑位置,那么密切关注该板块中代表性个股的动静。一定要对目标板块中的个股做比较分析,从基本面和技术面结合的角度择优选择一两只品种,重点跟踪观察或者提前果断介入。并在盘中分析判断板块龙头,择时择机换入龙头品种。

? ? 选择个股时要重点关注她放量大涨之前的K线和成交量,如果之前几日K线有连续十字星或者小线体,并且之前几日量能萎缩明显,那么今日的放量大涨就是蓄势充分,后续继续上涨的可靠性比较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