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090819中线休息
?

20090819中线休息


3478作为较大级别的重要顶点,基本可以确认了。


其理由,时间上,3478的内生性上涨周期结束;空间上对应08年4、5月印花税之后的顶部平台、6124以来的弱反弹目标完成,等等,其中还有诸多特性,不再赘言。


贴出一图,作为20090803日博文的延续,该图只进行了放大,未做任何修改:






图中5007高点与预测时间只相差一天,但如果从收盘而论,则十分准确。只是,后续的无抵抗下跌,让人始料不及。


中小板的5507点,可能是上升5浪的结束,换言之,市场新一轮大级别的3浪下跌是大可能。这也从一个侧面验证了上证指数3478的级别。


理论上说,4浪平台的支撑是强劲的,反弹很正常。但反弹,只是对于顶部的确认。对应上证指数,08年6、7月的平台型支撑,也很正常。但要结束调整,难度很大。


从时间上看,大级别上升结束后,股指最早到11月中旬,才可能存在中级行情,而在此之前,所有的上升行情,都可能只是短波的反弹。


纯技术上看,上证3478以来也存在4浪调整的可能,只是若和宏观观点相互验证,这一可能性已经基本可以排除,所以,不要幻想市场如07年8-10月间还有个缩量新高的过程!。


个人意见,3478以来的下跌,从幅度上看应当第一波已经结束,但浪型上尚有点问题。无论如何,在超跌、强支撑和空方暂歇,均构成反弹基础,但也仅仅是反弹而已。


反弹的第一目标3020缺口,第二目标3200颈线。时间上,最多达到下周二(8月25日)。应当说,这波反弹,是技术测市的试金石。


值得特别指出的是,3478以来的下跌,机构性资金流出持续,流入很少,包括周二,即便是见短底反弹,机构性资金入场依然寥寥。


换句话说,从宏观经济角度,笔者现在找不出大盘能够创新高的理由。


?


外盘方面,笔者个人的看法是:


道指还有下跌空间,美元看多,原油黄金有色,中期看多,但短期看空。


总体而言,策略上两个字,谨慎。


鉴于当前市场较弱,原先所定的中线操作实施条件不足,所以,笔者将依然进行短线操作,而且,反弹期间以操作权证为主,以待时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