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090921看淡节前

20090921看淡节前



上周五的下跌,为反弹空间半分与时间黄金节点的共振,具有一定的必然性。


这一下跌的性质,有必要专注。如此则需要对2639-3068上涨波段进行定位。


个人意见,2639-3068为完整的5浪结构。但这究竟是新一轮5-3-5反弹,还是3-3-5的结束,抑或是新一轮驱动浪?


以上问题,其实与3478-2639的浪型划分问题一致。


个人以为:划分不同,后市预期不同。总体来说有三种可能性:


可能一:3478-2639为完整的5浪驱动(白线),则2639-3068为A,当前运行于B段,市场应当存在向上的5浪C段,反弹为完整的5-3-5形态。


可能二:3478-2761为完整的9浪驱动(红线),则反弹以极弱的3-3-5形态,至3068已经完成,当前已经进入新一轮的向下驱动之中,而且,并不能排除向下的9浪形态推动。


可能三:至2639调整ABC浪的C段结束,则2639-3068为新一轮向上推动的1浪,当前正处于向下的2浪之中。


以上三种划分,笔者倾向于第一种可能,其原因在于二、三种可能,均有瑕疵。


可能二中,3-3-5的反弹时间过长,尽管这一可能性与中小板、深综相互验证的效果最好,尽管这也是笔者之前所最为认同的,但这一可能性还是暂放在备选合适。


可能三中,因为和笔者对于宏观环境的理解差异最大,所以笔者最不认同。但作为一种可能性,还是将其列出作为备选。


个人以为,作为预期,后市的运行如下:


可能一:白线后市运行完成5-3-5的反弹,时间节点9月29日-30日、10月15-16日,后者更为重要,这也与笔者20090824日博文中对于道指的预测相一致。这也与市场对于头肩底的论调相适应。空间上,2800-2850一线的支撑将面临考验,2850不破,市场略强,这应当是调整的最少目标位,而2800则不能破,破则这一可能性失败概率大为上升。此为笔者首选。


可能二:红线后市运行极弱,只有在权重蓝筹的持续性阴跌中,才可能出现,而在2800-2850之间的反弹,可能失去量能支持,力度也很小,如此,则指数空间目标为2400一线,时间依然为10月中,只是届时的机会,可能由于道指的恶劣表现变得不确定。此为小可能。


可能三:黄线后市运行与白线相似,向下的空间与时间节点均如此,只是,10月中之前2浪必须完成。此也为小可能。


总体而言,无论哪一种运行方式,十一之前,市场基本没有机会,而鉴于长假期间外围因素的波动可能很大,笔者看空节前市场,而十一期间的策略,自然是空仓为好


对于黄金,笔者的看法基本不变:黄金应当很坚挺,跑赢商品指数、跑赢大盘,应当基本是确定的。只是,黄金可能受有色的拖累,尽管可以期待其一枝独秀的表现,但操作上,似不宜做死多,还是波段操作为好。


需要强调两点:


重视2856的重要性;


物联网值得关注,但其中游资所蕴含的多翻空的天性,也值得警惕。

对于21日的看法,先跌后涨,22日可能构成减仓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