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091013小富即安

?


20091013小富即安


本博9月21日博文依然有效,只是,因长假因素,时间节点有所变化。


先谈走势变化:


21日博文之后,上证从3067-2712的五段式下跌,见底时间为29日,与笔者观点一致;但空间,下破2800一线,走势较笔者预测为弱;浪型划分,由于级别较小,可能存在一定的变异性。


尽管5浪推动可以排除,但作为引导型的5浪驱动,则不能排除,换言之,21日博文中的第二种可能性并不能排除。这是市场最弱的状态。


3段式的调整浪也不能排除,而且,时间上,调整已经完全结束。


再重新描述三种可能:


可能一:


3067-2712为3浪调整。5-3-5反弹,当前已进入最后一个小5浪上升中,结束时间顺延至10月23日收盘或者26日开盘(结束时间并不一定是高点)。而且,也有可能走出延长。如果较弱的话,没有延长,那么,10月19日可能反弹结束。


可能二:


3067-2712为5浪的向下驱动,整体上有相当大的下跌空间(或者时间较长,结束时间至少在11月中下旬),当前运行于2浪调整的B段。当前时间至明日(14日)上午,将是最后的逃命机会。而整体的下跌运行,为持续的缩量阴跌。笔者以为,其判定标准,将是14日11时以后,市场是否继续下跌。


可能三:


这一可能性,首先取决于可能一是否成立,暂时不论。


再次强调两个时间节点:


10月19日和23日。


笔者当前的看法是:可能性一为大概率事件。而可能二,则概率较小,但作为一种极端的备选方案,也不能不防。其被动的策略是:14日11时以后如果市场继续走弱,坚决清仓


板块方面:如果市场形成上涨趋势,只有两个可能性,一为通胀驱动,二为业绩驱动。笔者个人的观点是,通胀因素已经渐行渐远,而业绩驱动,真正的浪潮还未来临,现在可能只是预演。


本周看法:


2820一线具备非常强的支撑,市场在此之前应当反弹,换言之,10.9缺口暂不会回补,之后的上升,是考虑如何盈利还是逃命,届时再说,当前能做的只有——小富即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