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091021兼谈美元

?


20091021兼谈美元


本博9月21日博文所预测的三种可能,至今基本有了分晓。


可能二市场最弱的走法已经排除。


当前市场处于强势状态(图略,非是重点):指数上升推动明确、连续两个交易日站稳多空平衡线、站稳60日均线,量能有效放大、权重股普遍放量走强。等等。


应当说,上证指数已经基本上突破了全部的中期压制,中波行情基本确立。


在可能一和可能三之间,当前可能三(即新一轮向上的5浪推动)成立的可能性很大。


简述一下:


可能三:市场的新一轮向上推动,指数在3140左右盘稳之后,向上目标位将在3400以上,且有可能形成跨年度的推动行情。其核心因素,就在于业绩推动(绝非通胀)。


可能一:向上的反弹与2639-3068性质相似,总体上形成5-3-5的锯齿型反弹,空间3150左右,高点时间当在23日左右。


当前,技术分析上,笔者倾向于可能三,但从其它角度来看,可能一的概率也不小。关键是23日以后的下跌,将会是什么性质。笔者倾向于届时可能是中线个股建仓的最好时机。


宏观上,


就年内来说,外需的恢复和内需的增长,都不太可能超出预期。只是,某些行业,可能迎来年报数据的较好炒作期。


就2010年来说,当前大批的权重股估值将成为年度布局的良好对象,对于机构具有一定的吸引力。换言之,权重品种在年内向下的空间并不大。


所以,总体来说,宏观的观点是,估值上,年内市场缺乏向上空间,而跨年度,市场则缺乏向下空间。但无论如何,2009年年报之前,市场的主流品种,应当是年报的挖掘。


只是,笔者还有另外的考虑:


先看图:


美元:



笔者以为,美元当前运行于C5-5-5段,反转的时间已经近在眼前。个人意见,反转应当在10月29日之前。空间上,75一线,最低大约在73一线。


有人一定以为,美元反弹,人民币要贬值。其实不然,看下图:


人民币:



人民币在美元70-90将近30%幅度的上下波动时,均在原地踏步,如果说,近期美元下跌时人民币没有跟随或者逆向变化的话,那么,预期中的美元上涨,人民币也不必然要跟随或者逆向变化。


笔者个人意见是,人民币应当跟随美元反弹(上涨),但幅度不会大。


近期银行地产的表现很抢眼,尤其是地产。市场上也有人民币升值的一定预期。但笔者还是认为:


1)? 人民币缺乏上升空间;


2)? 由于外需的原因,就算有升值,也是较慢而且幅度较小。不可能象06、07年那种状态。


3)? 银行地产的估值,可能与年报数据尚好有关,其与升值没有实质性关联。所以银行地产的行情也就是小波段行情,属交易性机会。期间的反复难免。


应当注意的是,美元一旦反转,所有资源品种将受到极大的压制。大盘向上空间有限。


有鉴于此,笔者的策略是:


21、22日清仓,准备到期货中进行体验性操作,而且,只空铜(届时操作也一样贴出)。另外,如果股票市场有急跌,将逢低构筑中线组合,进行中线操作。如果股期均没有好机会,笔者将空仓观望。


也许,这一策略将丧失一部分机会,但好处是,心态好,期货也是个可能高收益的时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