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091102战略续空

?


20091102战略续空


本周,市场的走势,无论美元、道指、CRB、上证,与笔者上周的分析预测完全一致。


而至今,1026日博文的观点笔者也没有变化。


时间上,11月3日和11月19日为上周提示的重要时间,当前笔者倾向于11月3日为小级别的反弹时间。


道指:当前调整为较大级别的调整,调整的时间,最少要持续到11月的下半月,个人以为11月16日以后,道指可能有反弹行情,但级别不大。


纳指:纳斯达克在反弹中领涨,现在完全变成了领跌。从其波动率来看,明显存在着上涨的衰竭。从其与道指的关系来看,无论道指、纳指,中期顶部基本成立。


值得指出的是,道指当前9713点,在9600区域存在着三重支撑,应当说会起到一定作用,换言之,道指会有反弹。但力度和时间都有限,只能作为对于顶部的确认。时间大约也在11月3日左右。


美元:


应当说,对于美元的看法,笔者的预测不只是战略性的,而且具备可操作性。如果能够操作美元期货的话,笔者当前的收益应当可观。


个人以为,美元在76一线的盘整可能并没有结束,但向下的空间有限。一旦等到其盘整结束,将有希望迎来大幅或者持续性的上升。本次行情,应当是日线级别的趋势性行情,至少是周线级别的波段式行情,至于月线,暂时看不清,那需要宏观经济的进一步明朗化。


商品:商品价格的回落,不应当有什么意外,在全球宏观经济回升的内在动力得到加强之前,商品价格已经失去战略性做多机会。反而,存在着战略性的做空机会。


铜:铜的表现,在资源中算是比较坚挺的。其实,看多美元,铜并不是最好的操作品种,个人以为原油和股指期货才是很好的操作对象。只是,限于国内当前的实际状况,只能操作铜了。


上证:尽管上期博文中,笔者特意指出了11月3日的时间节点,并相应提出了可能性一,但现在,笔者事实上已经非常倾向于可能二。换言之,11月3日所引发的反弹行情,其力度和空间可能都比较有限。作为中波思维来说,可以不做。


从股票操作来说,周一下跌,周二续跌时,已经可以择股入场操作,最好的点位,应当在10.9日缺口附近。如果时间达到,空间未到,也不妨碍操作。笔者当前的看法是,本次反弹,很难构成5浪的向上推动。所以,操作以反弹思维进行。而重仓者,本次反弹应当减仓。


笔者当前操作,为做空期铜。操作将区分战略和战术,分部位进行滚动。


当前持有1002空单25手,上周最大盈利接近20%(可惜未兑现),周五操作为换空。


下周操作思路:


现有仓位中,中线20%-40%不动,短波20%-40%滚动,余者只做日内波动。


具体来说,周一减小空头部位,周二如有机会,空头部位减到最小,并少量反多,下半周寻机恢复原有空头部位,一句话:战略续空,等待美元主升的来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