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091221元月底之前(二)

?


20091221元月底之前(二)


题目没变,观点则变化比较大:


时间上,11月23日以后,至元月底,市场并不存在大级别的拐点。换言之,这段时间中,市场的运行状态应当是一致的。


所以,关键在于对11月23日以后大盘下跌、回升性质的判断。


上证11月24日见高3361之后,随后的回升并没有创出新高,反而在12月7日以3334完成了对3361高点的确认,上周四的中阴则确立了短期上升趋势的终结。


笔者上周未发博文,就是由于当前走势复杂,需要继续观察。但有几点是可以确认的:其一是11月23日至2010年元月下旬是一完整周期;其二,12月18日以后为短波拐点;这些在之前博文中都谈得很清楚。只是原先看法认为大盘有新高,18日以后为短波高点,但现在来看,18日以后应为短波低点。


技术上,当前的形态比较恶劣。尤其是周线上,2639以来的上升有结束之虞,换言之,当前上证的运行,多头已经没有周线保护。


波浪级别上,当前应当处于1664大B浪反弹中,B浪回调中的C段。理论上说,这一阶段的变数比较大,既可以是小级别的强势调整,也可以是较大级别的弱势调整,整体走势比较复杂。


从宏观角度看,笔者以为当前大盘的下降空间并不大。其理由,就是无论是自上而下还是自下而上的角度,上市公司盈利的前景在未来两年内应当是乐观的。但当前由预期推动的行情,其现实价值已经对未来有一定的透支。


个人意见,当前大盘的运行有三个可能:


其一,以3080为底的小级别震荡,市场基本保持一个横向震荡的运行态势,此为小可能;


其二,以2900-3300为区间的横向震荡,此为中可能;


其三,以2600一线为目标的缩量阴跌,此为大可能。


但即使是最弱的一种可能,上证在以下支撑上依然有小波段机会:3030、2990。


当前上证在半年线和季线之上获得一定支撑,有望进行反弹,如果有3200一线的机会,应当大幅减仓。


具体到下周,3050应当为重要的观察点位,如果下破,那么上证将至少还有一波下跌结构。这意味着3030迟早要被击穿。


策略上,当前做多不利,在元月底之前,轻仓应对。中波操作至少应当等待元月8日以后。


总体而言,当前没必要去精确,维持一个大体区间的看法,然后轻仓等待,是为上策,目的是为了观察。其中有一些重要的点位,可能隐含着精细的变化,比如10.9,11.3,12.18的缺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