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00111元月底之前(三)

?


20100111元月底之前(三)


首先,明确一下元月底的含义:


2010年元月底,大致时间在21日至28日之间,存在着多重较大级别的拐点。注意,是多重。按照笔者的测算,最少有5层含义。象这种密集的变盘时间段,其技术含义很重要。


月线上,大盘的上升趋势依然维持;周线则调整未尽,日线上大三角形态已经到达尾端,面临突破,一般而言,此阶段无论是向上向下,力度都不会很大。


个人意见是,最好先向上后向下,完成多头假突破,然后于元月底见底。


当然,反向也是可能的。其变数暂时不谈。


此时的重点在股指期货。


股指期货必然增加沪深300个股的流动性,在短时间段,投机和博弈的共同作用,使得该类个股具备向上的力量。但从中期来说,其反而是利空。


就基本面而言,银行地产缺乏向上的趋势性力量。这一状态暂时不会轻易改变,不会因为股指期货的推出而出现趋势性逆转。


所以,策略上,观察受益于股指期货类个股上涨的同时,其余个股的表现,是观察短期大盘强弱的关键。


机构的博弈,尤其是保险、央企资金的提前布局,是股指期货消息出台前的必然结果。但在之前,市场虽然存在这种现象,但并不强烈,甚至可以看出反向的动向。


央行的流动性收紧、基金仓位的过重,这些暂时都无法改变。


所以,个人意见,先观察,提防冲高回落。


以上是思路,观察两三天后,再具体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