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00406从5月到11月

?


20100406从5月到11月


如果有基本面的支持,那么,当前市场处于一个大型的中继形态,上证向上的空间已经打开。


然而,基本面的支持,笔者以为,并不存在。


个人意见:


5月12日,至11月初(初步认为是11月5日),市场将进入单边趋势之中,笔者以为是长周期的下跌。


在5月12日之前,市场为震荡向上的周期,其中,4月初期,仍然有一次向下的结构。


仅就4月而言,尽管期初有一次向下的结构,但幅度不大,后期市场依然向上。


空间上,上证在2240附近有较强阻力,可能在此之前进入向下的结构。而向下之后,上证的向上目标将止步于3380之前。


中小板(399101当前收6284),历史新高应当没有悬念了。但历史新高6315被突破之后,在6460附近,中小板将有一次向下的整理过程。简单来说,399101在创出历史新高后,将立即回落整理稳固,这次回落的结果,将是对于指数重新评估及确定力度的重要参照。


个人意见,中小板向上的目标,是7370附近,期间,6460和6840区域有整理。前者较后者为剧烈。


大形态上,上证的收敛三角形清晰,当前处于重新接近上轨的过程中。从浪型上看,最为可能的两种状态:一为新一轮向上的趋势,二为当前处于收敛三角形的D浪,尚欠缺E浪,前者笔者暂时排除,所以剩下的只是需要对于后者的确认。


从成交上看,上证日1500亿的交易额,使得上证指数能够站上3150,但如果日成交小于2000亿,将不具备冲击3478的能力,甚至连3360一线都很困难。


逆向思维角度,如果E浪完成后,上证重入强势,进入新一轮向上的趋势,那么5月12日附近将成为底部拐点。市场将以趋势性行情直至11月初。笔者以为,这与宏观相悖,应当排除。


短期来说,上轨的压制,依然不可轻视,尽管向下的空间和力度均有限,但还是应当谨慎些。


所以,策略上,上证2200以上,准备出局,如果399101同时创出新高,则是最好的出局时机,E浪不参与。对于轻仓者,下跌正是短线加仓时机。品种方面,个人以为,最好只做三个方向:中小板(含创业板)、网络股、新能源。


既然排除趋势性,那么就不存在踏空。


顺便提一句:


如果美元不再创新高,那么,5月10日以后,将是所有资源品种的顶部,商品期货将进入最佳的做空时机。


若有时间,就宏观观点再行做出梳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