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会否二次探底 明日很关键
创业板会否二次探底 明日很关键

昨天笔者在《资金试探意图明显 勿惧利空和调整》中指出:由于上一轮的龙头品种开始力竭的状态。而新的领跑品种大多数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冲高回落,说明了资金在这个位置比较谨慎。而接替行情上涨的板块轮动又太快,从周三早盘来看,市场拒绝调整的意图明显,但这反而将A股的重要隐患更进一步暴露。连续拉升后指数出现调整是正常走势。因为只有洗盘调整充分,市场才有望依托平台顺利的进行二次拉升。但令人担忧的是在成交量没有进一步迈上新的台阶前,市场不仅该跌不跌甚至股指继续强行上攻,这必然为行情埋下重大隐患。午后两市的冲高回落走势也刚好印证了笔者昨日的预判。

从盘面上看,前期带动市场上涨的品种已经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而市场也开始进入密集成交区的压力区间,这样一个点位对于获利资金来说,最稳妥的操作是进行利润的兑现。但是市场在前一波热点品种的降温后,没有寻找到真正能够挑大梁的接力品种,才是盘中出现调整的根源。短期走势上,今天创业板失守10日线,接下来会考验笔者前期反复提到的20天线,也就是说这两天的走势非常关键,因为20天线一旦失守,V型反转的可能性就会消失,二次探底就会变成现实!而沪指方面,笔者认为短线的调整应该看3200点左右的支撑点。毕竟两会的窗口仍然有两周时间,维稳以及政策预期炒作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展开。这里面万年的护盘一哥中国石油,刚刚露出企稳的姿态。就像笔者在盘中跟大家交流的那样,大盘本轮上涨没有借助两桶油,所以说两桶油在这个位置是有余力的,后面指数下跌,大资金就可以打这张牌。指数的回调空间不会太大

总体来说,笔者还是近期的观点不变:即A股已进大底区域!现在非但不要怕利空,反而要盼着大利空出现,因为利空才是牛市探明和确认底部的试金石。如果遇到利空不跌甚至上涨,或者是跌下去马上拉起来,那就说明底部已经确认,很可能那就是股市大牛市启动的导火索!而今日股指冲高后虽然出现小幅回落,但主流个股整体表现稳定,暂时不会对市场形成太大的打击,投资者可以在后半周做好低吸调整心态。因为短调之后还将有新的活跃个股出现,投资者可继续深度挖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