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成交量暴露多空动向 分化将成主旋律
成交量暴露多空动向 分化将成主旋律

昨天笔者在《创业板会否二次探底 明日很关键》中提到:后面指数的回调空间不会太大。昨日股指冲高后虽然出现小幅回落,但主流个股整体表现稳定,暂时不会对市场形成太大的打击,投资者可以在后半周做好低吸调整心态。因为短调之后还将有新的活跃个股出现,投资者可继续深度挖局。从今天盘面上来看,指数的调整比预期中温和,也再次说明在持续拉升后市场人气相较节前已有了显著提升,所以,我们就看到一旦出现大幅回落便会有低吸资金在有效托盘。更进一步来讲,盘中成交量明显萎缩这一信号已暴露出多空双方均相对谨慎,预计市场短期由指数行情转入个股行情的可能性更大,也就是说个股结构性分化也将再度成为市场主旋律

从热点方面来看,在游资煽风点火下,局部赚钱效应热度不减:其一、煤炭、有色等受益于通胀预期升温和供给侧去产能改革的周期类板块,相关概念股不仅大部分在2016年摘掉了持续亏损的帽子,在大宗商品期货持续走强的传导下,有望在一季度交出更满意的业绩答卷,如扭亏为盈的摘帽股st神火,自去年底启动以来,区间涨幅超过30%,股价更是创下阶段新高,同样的还有洛阳钼业自一月初底部放量以来,持续震荡上攻,早盘更是一度拉板;其二,地方混改正如火如荼的展开,作为中央和地方今年工作的重头戏,在政府主导进行资产注入、整体上市等资本运作的国央企混改必将掀起新一轮改革浪潮。借着上海国企改革会议召开的契机,上海和深圳等地方国企改遭到主力的凶狠爆炒,如前期股价调整充分的界龙实业,连拉三个涨停,并带动了宝钢包装等强势追随。由此可见,即使短期指数仍需震荡整固,但在频频接力炒作的各路游资煽风点火下,资源类周期股和地方国企混改题材这两类股局部赚钱效应仍然高烧不退。

而笔者最近重点提示关注的次新股,主要热门品种张家港行依然封死涨停,同时券商中的次新股中原证券也同步涨停,说明主流热点依然非常强劲;不过除了金融板块的次新股较好之外,中小创中前期连续大幅走高的次新股出现短线震荡,所以在此笔者建议:连续大涨过后的次新股不适合再度追涨,但次新股板块中未上涨过的品种依然可以深度挖掘,未来结构性行情热点轮动的特点还将继续。在接下来个股结构性分化加剧的情况下,精选个股才是我们操作的重点,方向千万不能搞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