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期货松绑并非利空 下周迎来关键时刻

期货松绑并非利空 下周迎来关键时刻

周三笔者在文章《创业板会否二次探底 明日很关键》中提到:令人担忧的是在成交量没有进一步迈上新的台阶前,市场不仅该跌不跌甚至股指继续强行上攻,这必然为行情埋下重大隐患。而周四在《成交量暴露多空动向 分化将成主旋律》也重点提起:盘中成交量明显萎缩这一信号已暴露出多空双方均相对谨慎,预计市场短期由指数行情转入个股行情的可能性更大,也就是说个股结构性分化也将再度成为市场主旋律。并提醒连续大涨过后的次新股不适合再度追涨,但次新股板块中未上涨过的品种依然可以深度挖掘,未来结构性行情热点轮动的特点还将继续。在接下来个股结构性分化加剧的情况下,精选个股才是我们操作的重点,方向千万不能搞错。

而今日市场的表现就出现了明显的调整,近期涨幅巨大的次新股小龙头和胜股份再度跌停,说明大涨之后的次新股风险非常明显,这与笔者昨日的判断非常一致,但是没有上涨过的次新股依然具备新的潜力,投资可深度挖掘;另外,张家港行的影响力也足以代表短期内的资金方向,后期如果该股涨停出现松动,那么对于该板块的影响是明显的,投资者需要特别注意,追涨连续大涨过的品种风险不言而喻。在当下最强势的品种面临着上涨动能逐步衰竭的情况下,反而之前没有表现的次新品种更值得我们去潜心挖掘。

消息面上今天称不上平静,毕竟暂停已久的股指期货终于松绑。很多投资者认为是利空,但笔者的意见跟你们有所不同。期指最大的作用是机构的套保,说简单一点没有期指做套保,机构想做多也没有办法。因此,股指期货的复盘应该理解为刺激大资金进场的信号。同时结合人社部今天对于养老金的消息(7省3600亿养老金开始委托投资),很可能股指期货的松绑是为养老金入市铺路做准备。短期虽然有震荡,但中长期笔者认为是利好!技术上,沪指大的方面笔者认为没有问题,只是创业板短线到了考验20天线的关键时刻,我还是之前的观点不变:如果下周能守住这个位置,V型反转的可能依然存在,一旦失守二次探底就会变成现实!但即便是出现二次探底,笔者仍然认为这是大底部区域,回踩确认后底部就会清晰呈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