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要恐慌,四角度解析底部很快出现!
不要恐慌,四角度解析底部很快出现!

四月下旬以来,市场已经连续走出了半个月惨烈的连续下跌。然而连续下跌之后A股表现得疲弱,让股民朋友们对于市场究竟何时见底弄得心里越发没底。其实市场是不是见底了呢?笔者认为底部点位不好说,但是底部区间肯定是已经到了。因此上周开始,笔者就和大家强调了“大跌大买,小跌小买,反弹先卖”也基本上是针对底部区间的操作要诀。

有朋友对行情仍然没信心,说眼瞅着市场这就是要奔着2500去了,笔者希望大家冷静一下,听我从这几个角度来给你们好好分析!

第一,宏观层面上,经济还能差吗?明明是明显的好转!

中国经济第一季度当季同比增速6.9%,仅较上季回升0.1个百分点,很多人觉得不给力?但是大家要注意到一点,今年前两个月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大幅增长31.5%,较去年加快23个百分点。 经济反弹幅度如此之小,而企业经营绩效改善幅度却又如此之大,这一反差应如何理解?

造成上述反差的一个重要原因是6.9%是剔除物价影响后的实际经济增速,而31.5%的利润增速则是没有剔除物价影响的名义值。如果考虑到这一因素,那么第一季度名义GDP同比增长11.8%,是自2012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快增速,这与工业利润的高增长是相符合的。而从这个角度来看,其实经济的快速回暖,是非常可观的。

同时,这一回暖速度,绝不仅仅是基建带动的重工业提升。一季度GDP同比增6.9%,三大产业中,第一、二产业分别同比增3%、6.4%,比去年四季度分别提升0.1、0.3 个百分点,而第三产业同比增7.7%,比去年四季度显着回落0.6个百分点,但第三产业对GDP的累积贡献率达到了62.7%,创出历史新高。可以看到高附加值的服务业开始展露头角,进一步表现出高增长的态势,而这种态势也将成为A股相关企业最重要的支持。

第二,A股基本面上,业绩更差了吗?没有!一季报显示A股盈利能力开始明显好转。

2017一季度A股业绩增速有所上升。全部A股总计3232家上市公司2016年度和17年一季度净利润总计分别为2.75万亿元和793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43%和19.84%,利润增速出现较为明显的回升。从数据可见,由于国内宏观经济状况持续向好,导致企业经营状况有所改善,A股净利润增速出现回升,显示出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出现上升,经济形势平稳向好发展。

而就在一季报披露之后的4月份,有逾1700家上市公司的2017年盈利预测被券商研究员商研究进行了调整。其中,69家公司获上调超过一倍。一季报的高增长,以及宏观经济的明确回暖,将成为A股下方重要的缓冲垫,这也是为什么在近期,市场连续快速打压之后,都出现了抄底资金的迹象,反复的下探回升,说明了确实有资金开始逢低布局一些价值品种,等待机会。

第三,技术面上,支撑也开始明确表现出来。

沪指的周线在本周迎来四连阴,但是明显杀跌开始放缓,而量能上面的快速萎缩也证明了做空动能快速衰竭。3100点看上去平淡无奇,但是主力资金开始再次频频异动护盘。这里面大家要注意一点,就是当前点位,恰恰是13年1849点低位到5178点高点的黄金分割支撑位。同时60分钟开始呈现出底背离信号,这个位置,一旦出现急跌,很可能快速触发技术面的最后一线神经,成为促成反弹的临门一脚。因此这个时间点,大家不但不能紧张绝望,反而应该擦亮眼睛!等待狩猎的机会出现。

第四,政策面怎么样了呢?

很多人说政策风险是目前最不确定的风险。然而从本周的消息面来看,安邦被禁三个月发新产品。看上去是监管继续加码,但实际上市场对于安邦系的杀跌早已经开始,可以说是早有预期,这个时间窗口的政策兑现,与其担心,倒不如说是很有一种利空出尽的感觉!而从A股来说,雄安的实质性第二波炒作,并没有被一向以强硬著称的新证监会班子点名,这也实质上传递出了一种监管放缓的趋势和信号。对于目前的市场来说,可以说是非常难得的窗口时间了。

其实说了这么说,我们从宏观角度,从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到技术面目前的超跌以及政策上面的趋缓。无非想告诉大家不需要恐慌了,市场已经度过了最艰难的窗口。而事实上也是如此。未来一周,如果市场再次出现急跌,将很有可能成为红五月之前的临门一脚,最终触发反弹的形成。因而,在这个时间点笔者认为:与其踌躇不前,真的应该寻找一些优质品种来布局反弹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