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下周还有大事发生 追高需谨慎

A股下周还有大事发生 追高需谨慎

美联储加息这事儿,今日A股平稳的度过了。笔者前几日在盘中交流的时候就和大家说过,面的美联储的问题,A股早就有能力走出独立行情。同时国内的资本管制,也能最大化的把美联储的问题阻挡在防火墙外。没必要过分的担心。

其实相比于美联储加息,笔者反而认为下周的MSCI对于盘面来说影响性可能更大。因为每一次MSCI指数大考前,都会有资金提前参与蓝筹标的进行埋伏。显然此次上证50的活跃,也不能说完全没有这方面的原因。如果考虑到这层因素,不管MSCI是否中奖,都会最终形成一种利好或者说事件预期兑现的局面。因此,我们原本的预期中,下周的MSCI大考对于蓝筹行情是一个比较大的考验。

但从目前来看,连续两天的上证50回调,很大程度上开始提前消化权重股可能承担的利好出尽的风险。这等于是提前消化掉了目前市场最后一个不确定的因素。所以,面对这两天的权重回调,以及美联储加息的预期落实,笔者觉得大家不要有悲观的情绪,反倒应该高兴才是。起码定时炸弹解除了,还有比这更好的事儿吗。

对于近期的盘面,其实笔者对于目前行情的定性还是以超跌反弹为主。为什么说还没到二八轮动的地步。 因为连续几天的题材股异动,只有今天创业板才第一次出现放量的信号,而这个量能对比近期的几个成交额峰值也并不出众。这说明资金并没有汹涌的进入题材股,即便有笔者认为也仅仅是开了个头。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题材目前没有相对成熟的板块出现。所有的热点只有一个共同点,就是超跌。除此之外,概念也好行业也罢没有成型的热点品种出现。说明什么呢?资金炒作本轮行情,首先面对的是“好炒”,其次才是“能炒”。

也说明资金目前并没有很好地“长性”,所以你说这种超跌反弹的炒作,是基于对于整个题材股基本面的看好导致的二八轮动,笔者觉得这个观点目前是站不住脚的。

只能说,存量资金的热情确实是在不断的回归,因为大家明显看到,上证50回调的时候,资金没有闲着。这种热情是未来市场进一步进攻的非常靠谱的动力。所以笔者仍然看好未来的行情走势!非常期待!至于说题材股是不是二八轮动,笔者认为后面有机会,但是目前看,这个信号还是略弱,所以追高的朋友要谨慎一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