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MSCI明日摊牌 踩中三无产品你依然没戏

MSCI明日摊牌 踩中三无产品你依然没戏

今日行情波动比较明显,中午达到峰值之后便开始回落。不管是创业板、中小板、沪指、上证50都出现了这种情况。这说明笔者上周说到的MSCI这事儿,确实是对资金情绪有比 较大的影响,大家也都比较谨慎。说实话,笔者认为虽然市场关注度很高,但是真实的短线影响可以说是微乎其微。

全球追踪MSCI指数的基金公司近6000家,其中追踪MSCI指数的ETF(交易所交易基金)产品多达700只。简单说,一旦A股纳入MSCI指数,跟踪指数的资金将按照A股在指数中的比例买入A股。这是大家对于MSCI憧憬的一个原因,也是很多股民朋友所期待的。

不过,此次需要注意的是:根据MSCI的最新提案,符合条件的可被纳入MSCI主要指数的A股数量将从此前方案的448只大幅减少至169只,尚不到原来的四成。若A股被成功纳入,其在MSCI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起始权重将分别为1.7%和0.5%。

也就是说:这个比例意味着即便是入选了,短期也仅仅有80亿-100亿美元追踪新兴市场指数的资金“被动”流入A股。但考虑到目前A股日均成交额在700亿美元左右,这一流入规模短期内对A股市场的影响有限。

短期也就流入这么多,不到一天的1/7,如果摊薄到一周流入,也就是每天增加不到1/35。这得有多尴尬。而后续资金按照标准配置齐全,可能需要五年的时间,而五年啊,都差不多一个经济周期了。

所以市场现在这样,和MSCI没什么太大的关系。反而大家要坚定一点,行情活跃度提升了,有上涨逻辑,有潜力的品种,有没有MSCI都要涨,没有逻辑没有基本面没有业绩的三无品种,就是进了MSCI也没戏。所以在选股方面,大家必须注意这一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