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低迷格局仍将延续多看少动为上

低迷格局仍将延续多看少动为上

本周大盘在权重股带动下重拾升势,但伴随权重股的涨跌,市场行情并不乐观,仅限个股行情机会,整体呈现低迷格局,这一局面受各方因素影响,有望延续元旦前后。面对如此行情,投资者应该如何应对呢?


先看消息面的影响,一是,影响近期行情持续低迷的重要原因之一,近期人民币汇率8年来首次十连跌,这是导致近期行情低迷不振的重要因素。即使美元加息预期兑现,但是受临近年底,进出口贸易受季节影响,人民币兑美元短期难以转强,这将会抑制行情出现强势局面。二是,下周仍将有8只新股申购上市,加上临近年底,受企业做帐要求,整个市场资金面是处于紧张阶段。而政策面上,经济工作会议预期兑现,元旦之前,从各类政策导向外,除了部分行业利好政策外,并不会出现实质性利好政策,使得政策面处于平淡无奇的局面。也就是说,市场资金面,政策面,基本上保持相对平淡负面,不利于强势行情的出现。


从市场角度来看,受部分政策传闻刺激,以券商股为首的权重股,一度带动大盘重拾升势,以万科股权争夺激发了重组题材的炒作,且银行股在盘中时不时的兴风作浪,增加了上涨个股的持续难度,导致投资者操作获利难度增大。因此,投资者在下周操作上,仍以多看少动,少量参与受新的投资亮点的结构化投资机会,此时多看少动反而是当前市场最佳投资策略。近期筹备的一期量化基金已经结束。若对私募基金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与本人联系。(陈晓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