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护盘下的杀跌静观其变警惕个股风险

护盘下的杀跌静观其变警惕个股风险

尽管周四大盘延续惯性小幅调整行情,但两市个股出现大面积跌停现象,尤其次新股是重灾区,不少闪崩个股更是加重了恐慌情绪。如此盘面情况,即使权重股护盘,但股市参与热情大受打击。短线来看,大盘继续维持在此位置震荡整理,并不排除护盘作用下弱势回升。





市场多空因素上,一是,减持新股公布之后,5月31日,减持新规首日大宗交易数量从前几个交易日的70多笔骤降至15笔。对市场的冲击减缓还是非常明显的。长期而言,减持新股打击了一级市场的投机会,更有利于驱使市场要上市公司基本面业绩靠拢。二是,5月财新制造业PMI跌破荣枯线,而之前公布的官方数据是持平,显示当前经济形势并不乐观。三是, 最抢为眼球的是,当前人民币升值成为最大的热门亮点。记得之前人民币大幅贬值曾引发市场的恐慌情绪,而如今出现超预期的升值,对市场除了航空股略有好外,并没有形成较大的正面作用,不过中线还是对股市形成正面作用。四、是央行周四进行1000亿逆回购操作对冲千亿到期量,显示央行货币政策还是仍维持偏紧格局。




综合当前的多空因素,除了经济略有不利外,并没有出现实质性利空。而股市在亚太股普遍上涨格局面,继续表现个股的恐慌杀跌,严重违背了市场本身的逻辑常理,也就是说,这样局面不具备可持续性,主要是市场群体心理作用促使了恐慌心理的产生,因此,投资者在操作上不宜盲目参与,而是静观其变,耐心等待市场有参与机会才可以轻松试盘的方式参与有投资亮点的个股机会出现。特别警惕的是伴随闪崩个股的出现,容易引发进一步合规融资品种的恐慌抛盘,这类风险是很大,值得投资者时刻检查持有品种的投资风险,尤其是业绩较差未有亮点的品种另外有一靠普的投资项目有兴趣的可以咨询本人。










陈晓阳 遵循价值投资理念,擅于基本面入手,准确把握政策动向和大势研判、深度挖掘行业及热点的前瞻性分析判断。曾撰写大量的研究报告和市场分析文章,长期曾供稿《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等主流媒体发表数百万字。近10年的研究功力和投资经历,已形成有效的实战投资理念。目前已转型私募证券基金运作。本人在同一时间发布陈晓阳新浪博客、陈晓阳搜狐博客、陈晓阳网易博客、陈晓阳上证博客、陈晓阳中金在线博客、陈晓阳东方财富博客等五个博客地址,可以联系到本人最新市场动态分析。

收市后5点之前将发一篇短文,针对最新政策、经济、行业以及行情趋势,进行追求客观真实的投资心得。望给读者带来投资方向和提升自己。未经许可,不准转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