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技术反抽不影响大盘震荡盘升趋势

技术反抽不影响大盘震荡盘升趋势

周三的大盘并没有延续周二强势上涨,而是出现单边震荡下跌。尽管市场中出现部分利空因素,但笔者认为,周三大盘的下跌属于技术上的反抽,并不影响后续的震荡盘升,因为行情低迷已经积弱已久,不可能上涨一帆风顺的。




市场中部分利空因素,比如周二美国公布一份价值160亿美元产品清单,并称从8月23日起,将针对清单上产品征收25%的额外关税。还有7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并不乐观。这一利空因素多少对A股有一定的负面影响。综观当前利空因素,正在逐步谈化,并不会对当前大盘带来大的负面冲击。相反,2018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额将重返8000亿元以上。国务院常务会议重提基建投资,铁路基建工程项目有望加速推进这预示着我国基建投资将回暖。之前笔者就分析过,在中美贸易摩擦环境下,贸易和消费对拉动经济都会受到影响,若想保持经济增长,现阶段最直接有效的就是基建投资,投资者对这一主题应该中线思维看待。





盘面观察,个股在周二普涨之后,周三个股迅速转入低迷,甚至不少个股出现跌停现象,显示当前行情刚刚初稳,市场情绪非常敏感,并且做多信心不足,但是结合上述分析判断,在当前利空因素逐步影响化解下,随后大盘逐步盘升可期,有利于市场做多信心提升,因此,投资者仍可以乐观看待当前行情,积极寻找未来有投资亮点的个股机会,也可以咨询笔者未来新的投资亮点机会。





陈晓阳 遵循价值投资理念,擅于基本面入手,准确把握政策动向和大势研判、深度挖掘行业及热点的前瞻性分析判断。曾撰写大量的研究报告和市场分析文章,长期曾供稿《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等主流媒体发表数百万字。近10年的研究功力和投资经历,已形成有效的实战投资理念。目前已转型私募证券基金运作。本人在同一时间发布陈晓阳新浪博客、陈晓阳搜狐博客、陈晓阳网易博客、陈晓阳上证博客、陈晓阳中金在线博客、陈晓阳东方财富博客等五个博客地址,可以加“陈晓阳_”微博。可以联系到本人最新市场动态分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