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大利空中秋节后A股或迎开门黑

两大利空中秋节后A股或迎开门黑

中秋节前周五的大盘表现久违的放量上涨行情,也是今年以来罕见的量价齐升局面,热点全面激活,显示此轮行情与之前反弹性质截然不同,这与笔者判断一致。中秋之后,消息面上出现两大利空袭击,周二股市迎来开门下跌可能,但此轮上涨行情仍将继续,踏准行情节拍才能在此轮行情收获最大。




中秋节假的消息面较为复杂:不利方面,一个是市场传闻广州内地取消预售制。虽然广东房地产协会和住建部市场监管人士相继否认,但是预售制度退出是否已经进入政策考量范围,引起市场高度关注,这消息一出无疑对地产股是致命的,港股地产股全线下跌拖累了周一港股下挫,对A股也会带来负面冲击;另一个是下周四美联储将决定是否加息预期,对A股也会形成负面预期。三是,美宣布对中国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及其负责人实施制裁,对短期行情增添不定因素,有利于军工板块的短线话跃,这下之前提醒关注的开心了。有利一方,领导层开会部署为外贸企业增便利降成本,发改委强调稳投资将加快1.35万亿地方债发行和使用,前期笔者提醒的基建类板块开心了。总了的来说,中秋短期消息面多空倾向于空方,不利于周二行情上涨。




盘面观察,银行、保险证券等大盘蓝筹股表现异常突出,量能显而易见是机构投资者增仓明显,还有一些大盘蓝筹股同样出现放量上涨。但笔者认为,在这一轮上涨行情中,每一个投资者都一定要踏准行情节奏,否则很难在当前行情获得市场最大收获,是因为我们当前A股的市场环境已经发生了质的变化,今年以来海外资金的大量的涌入,已经形成了不可忽视的资本力量,所带来的投资风格正在改变当前主流市场风格,如果投资者对此没有深刻的认识,是很难捕捉到赚钱机会,因为看似强劲的大盘蓝筹股追进有可能半死不活,而具有市场最新亮点的股票才是最大的收获,投资者一定要做足功课,也可以与笔者一起探讨,祝大家中秋快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