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缺乏新意但底部明确弱势企稳

缺乏新意但底部明确弱势企稳

周五大盘在亚太股市全线下挫,国内经济数据不利的背景下,出现单边下跌,上证指数刚刚企稳回升又快速打回原形,显示中线底部结束磨底展开上行的路程并不是一帆风顺。综合当前政策预期利好以及经济重要会议前夕,下周大盘仍会再次重拾升势。

令人意外的是,刚刚企稳的行情又在亚太股市全线下挫,周五公布的11月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经济数据营造的内外利空氛围下,市场热点全线降温,特别是创投、券商股等回落明显,热点的缺失也是当前持续疲弱的重要原因。但是从当前消息面看,继周五公布的政治局会议,到即将召开的经济会议,市场对其持有预期不高,因为又是稳增长没有新意,缺乏实质性刺激利好,这才是行情重挫的根本原因。据说,经济会议要连开四天,会期很长,说明非常重要。接下来,就是应该在18号召开的纪念改开四十周年大会,目前仍然没有动向引发市场猜疑。整体看,投资者密切关注政策导向变化,只有实质利好才能激发行情活跃。

趋势上看,上证指数刚刚中线企稳明确之后,又来了一根中阴线,打回了趋势回升的原形,结合当前政策导向,周线沪指非常明确的筑底特征,可见大盘下行的空间十分有限,仅仅是在当前位置反复磨底,这也是熊市中线企稳之后固有的市场特征,此时投资者只有增加耐心,保住本金安全前提下,下功夫对基本面有景气亮点机会的重点关注,一旦行情走强往往是这类股票最先涨幅较大。也可以与笔者一起交流。

重磅福利,定期将公开免费培训本人多年在股票投资上积累的经验,《价值成长亮点战法》主讲人:陈晓阳,实战派、曾是知名证券分析师。多年为全国四大证券报供稿,连续两届被《上海证券报》评选为全国十佳分析师之一,近十年吸收国外数十位国际投资大师经验,价值投资与技术投机相结合,独创适合A股投资环境的实战投资《价值成长亮点战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