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7月16日潜力强势个股探秘》

周二《7月16日潜力强势个股探秘》

免责声明:本文是本人实战操作功课中的一部分,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述观点,是根据公开最新财经信息分析所得,仅代表个人观点,不具有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一、大盘走势研判

周一大盘在早盘快速填补之前的缺口之后强劲回升,从趋势上改变了之前的调整态势。这与上一期的判断一致,本周行情将会逐步好转,个股机会将会增多。接下来,大盘将会继续震荡回升,我们适当乐观参与短线上涨行情,并且警惕由业绩预披露引发的个股踩雷风险。

二、 板块与潜力个股

1、国产软件板块

尽管消息面上并没有显著利好信息,但这一板块的全线活跃,彰显出行情在急跌之后,迎来了市场热钱对新题材的挖掘。

网达软件鼎捷软件卫宁健康迪威迅宇信科技三泰控股等,相继涨停板,成为市场一大亮点,但是从操作层面,这几只股票连板上涨的概率较低,只能跟踪再另寻参与机会,不建议直接随后追涨。

2、化工股

环保趋势背景下,三磷整治是重要工作任务,近期黄磷大幅涨价,这些激发了化工股在周一延续上周涨势,但个股已经出现分化。除了澄星股份(600078)巨量四连板,成为了此板块龙头,但筹码松动明显,不建议追涨。由于行业政策将会是持续,由此,从中线角度,可以等待二次潜力机会。这一板块中还有云图控股(002539)、六国化工(600470)、四川美丰(000731)等

3、中报业绩预披露两极分化异常明显

眼前时间进入中报业绩预披露时期,盘中两极分化现象异常明显,跌幅榜靠前的多数是业绩大幅下降或亏损的上市公司,引发了个股投资风险。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业绩表现出色的个股已经形成了板块效应,出现在涨幅板前列,

南华仪器远方信息等出现二连板,还有首板的,国光电器科达利永高股份光莆股份德方纳米等相继涨停板,由于这类题材,是否出现连续性并没有规律可寻,并且仍有不少出现首板之后,就结束了这一利好兑现。对此,我们还是多看少动,有合理时机二次机会才适当参与。

一句话,伴随行情企稳回升,题材股明显活跃,除了上述所说的几个板块题材,还有垃圾环保、广电通信、军工、猪肉等题材,部分龙头个股开始明显受到资金的追捧。这在周一就提示过大家,短线机会将会增多。不过盘中的这一现象值得投资警惕,一些业绩预披露的股票纷纷出现跌停板,一个是出现了短线炒作的风险。另一个是说明我们的股市环境正在发生大的变化,未来市场将逐步向业绩成长,有盈利预期的靠拢,适当的价值成长投资将是大势所趋势,别天天画线或靠指标炒股,这样会害了自己。

版权及免责声明:文章系作者原创,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任何公司、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在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陈晓阳复金,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