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7月18日潜力强势个股探秘》

周四《7月18日潜力强势个股探秘》

免责声明:本文是本人实战操作功课中的一部分,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述观点,是根据公开最新财经信息分析所得,仅代表个人观点,不具有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一、大盘走势研判

周三行情继续延续这种弱势格局,两市成交十分低迷缩量,之前就提示过这种格局的改变需要外力才能打破。而最新消息,贸易争端又有了新的动态,也不是十分乐观,可见周四大盘仍将延续缩量震荡整理,密切跟踪政策导向变化。

二、 板块与潜力个股

1、OLED板块产业链大涨

华为荣耀进军电视命名的智慧屏将于8月上询正式发布,市场开始对这一题材预热点,京东方(000725)吸引巨量增量资金;华映科技(000536)、南大光电(300346)、三利谱(002876)、彩虹股份(600707) 飞凯材料(300398)、强力新材(300429)、容大感光等相继涨停,成为市场为数不多的一大亮点。由于产品发布仍需要一段时间,我们可以持续跟踪这一投资题材,应该会在合理时机跟踪到获利机会。

2、国产芯片题材强势

据媒体报道,英飞凌、ST、安森美等国际IDM大厂的MOSFET产能早在6月底之前被预定一空,第三季的接单量已超过实际产能的20%-30%。

阿石创(300706)二连板且封板利索,可以跟踪三板潜力机会;富满电子(300671)、晶瑞股份(300655)、富翰微(300613)、智光电气(002169)等,针对这一题材,我建议可以以中线策略跟踪,因为下半年5G基础建设、汽车电子增加传感器等,均对这类芯片产生较大的需求。

3、事件型

晶瑞股份(300655)重组题材 国产芯片热点,应该会有二板潜力机会。

还有一些题材,比如草甘膦价格上涨,带动辉丰股份(002496)涨停、猪肉题材得利斯新五丰等涨停,从操作层面,当前市场异常疲弱,少量的题材个股但实际操作层面并不大,追涨上去又受制跟风不足,形成新的套牢盘。

从操作层面,此时应该仍以多看少动,这种低迷的格局,需要外力才能够改变。此时反而跟踪一些题材个股,在行情转强之际介入,反而是一个不错的策略,上述只是提示了盘中较强的个股,也可以随时跟踪盘中一些题材股,以寻求新的获利机会。

版权及免责声明:文章系作者原创,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任何公司、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在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