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创板来了,周一《7月22日潜力强势个股探秘》

科创板来了,周一《7月22日潜力强势个股探秘》

免责声明:本文是本人实战操作功课中的一部分,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述观点,是根据公开最新财经信息分析所得,仅代表个人观点,不具有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一、大盘走势研判

期待已久的科创板终于在周一可以上市交易了,而周末消息面多重利好释放的信息有利于市场的稳定。市场历来以炒新为重,首批25只科创股将会吸引主流游资炒作,从而带动主板题材的活跃,使得大盘延续上周五企稳回升态势。稳妥期间,对科创股以观察为主,适当参与主板题材机会。

二、 板块与潜力个股

1、燃料电池板块

受益于新的补贴政策,之前曾是主导热点的燃料电池板块在上周五重新活跃,雪人股份(002639)、太化股份(600281)、星云股份(300648)、金鸿控股(000669)、京城股份(600860)等相继涨停,从封板情况,可以对雪人股份(002639)、金鸿控股(000669)这两只股票重点跟踪其二板潜力机会。

2、科创对标题材股

上周五这一题材算是弱市的一个亮点,汉王科技(002362)世纪瑞尔(300150)等首板涨停,可以跟踪后市情况,四方达(300179)、星云股份(300648)等涨板属于二次潜力机会,不建议跟踪。针对这一题材,在科创板推出之前就的反复炒作,特别是一度疯狂炒作的创投题材,从操作层面属于见光死,不宜盲目的跟风炒作。

3、义马气化爆炸事件

7月19日5时50分左右,河南省三门峡市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义马气化厂发生爆炸。失事的义马气化厂年产甲醇30万吨,二甲醚20万吨;醋酸30万吨;日产净煤气300万标方等。是否对金牛化工江苏索普、煤气化等上市公司形成利好,可以看开盘情况,决定是否参与。

4、事件型

潜能恒信(300191)转让部分受益权,出现四连板,但这种封板情况不宜参与。

金鸿控股(000669)筹划重大资产出售 氢电池题材,可跟踪二板潜力机会。

九鼎新材(002201)实控人拟转让部分股权,可跟踪三板潜力机。

上周题材股尽管大盘出现企稳迹象,但从操作层面,有把握可操作的机会很少,涨停板家数明显减少,像燃料电池、科创对标股、黄金股等都是反复炒作的题材,并没有新颖。然而本周一最大的亮点,就是25只科创股上市交易,记得创业板上市的时候,首批28只新股开盘价较发行价的平均涨幅为76%。我们知道,A股历来对新事物炒作异常凶猛,这次应该不会例外,关键是游戏规则变化很大,五个交易日未有涨停板限制,预示着下周这批股票会单日大阳大阴出现的概率较大,因为没有任何参考物,市盈率并不能成为这次首批科创股的唯一参考物,纯市场投机所为,这一切都是一夜暴富做崇,所以说,稳妥期间,还是以观察为主,不盲目参与,反而适合继续参与主板题材机会。

版权及免责声明:文章系作者原创,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任何公司、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在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陈晓阳复金,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