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消费电子继续发酵,周一《7月29日潜力强势个股探秘》

消费电子继续发酵,周一《7月29日潜力强势个股探秘》

免责声明:本文是本人实战操作功课中的一部分,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述观点,是根据公开最新财经信息分析所得,仅代表个人观点,不具有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一、大盘走势研判

上周大盘在迎接科创板上市,仅周一出现大跌外连续罕见四连阳,趋势上正在努力摆脱短线均线系统的束缚。而周末消息面,公布的部分上半年宏观数据并不抢眼,尽管上半年工业利润同比降2.4%,但一季度下降3.3%二季度下降1.9%,降幅收窄趋势,应该是一利好,说明中线角度,宏观经济形势略有好转,并没有继续恶化,还有市场期待的月底上海贸易谈判,本周市场环境应该是偏暖为主。这有利于本周大盘继续上向突破。可能市场投资者不少担心,我们的量能迟迟未有配合,反弹无效。应该理解,我们现在是中长线的底部,不需要过大的量能,只需要趋势明确,将会逐步摆脱底部纠缠,这才是关键。

二、 板块与潜力个股

1、消费电子题材继续发酵

周末消息面有关华为新产品成为焦点,华为鸿蒙系统将首先应用到8月份发布的智慧屏产品。首款5G手机Mate20 X亮相,新iPhone预计出货7500万部 国内零部件供应商加紧生产,还有TWS无线耳机出货超预期,这些正面积极因素将继续激发消费电子题材的炒作。

上周东材科技(601208)巨量封板,加上业绩预增可跟踪二板潜力机会;宇环数控(002903)二连板可以跟踪三板潜力机会;对于首板出现涨停的有劲胜智能(300083)、百邦科技(300736)、捷荣技术(002835)等,可以进一步跟踪观察,因为这一题材受基本面正面刺激,应该会有炒作潜办机会。对于歌尔股份立讯精密等有业绩支撑的可以中线策略跟踪其潜力机会。

2、《哪吒》动画最快破亿纪录

周末《哪吒》打破了动画电影最快破亿纪录,《哪吒之魔童降世》发行公司为光线影业有限公司(光线影业)光线传媒(300251),一般在市场中表现突出的电影往往成为二级市场炒作的对象,可以观察开盘情况。

3、事件型

亚威股份(002559)与领先精密激光设备商合作,筹码出现松动不建议追涨。

吉药控股(300108)终止重组利空出尽,筹码出现松动不建议追涨。

还有一些题材,上海本地股、军工股、基建股、维生素、工业大麻等均是龙头活跃突出,其余跟风不足,很难形成持续上涨潜力。在本周市场环境偏暖背景下,个股题材机会将会增多,因为我们应该乐观看待当前行情机会,将精力用在寻求题材潜力上涨机会上,应该会有不少赚钱机会。

版权及免责声明:文章系作者原创,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任何公司、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在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陈晓阳复金,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