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行明确期待主流题材,周二《7月30日潜力强势个股探秘》

上行明确期待主流题材,周二《7月30日潜力强势个股探秘》

免责声明:本文是本人实战操作功课中的一部分,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述观点,是根据公开最新财经信息分析所得,仅代表个人观点,不具有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一、大盘走势研判

虽然周二大盘出现冲高回落,但是两市成交略有放大,并且上证指数上行趋势更加明确,这是一个积极信息。只要上涨趋势明确了,才能吸引增量资金。而最新召开的经济工作会议总体基调是稳中求进,下半年应该会有更加力的财政政策,降费降税应该仍将会有动作,比方降低企业杠杆率工作要点,激发了对债传股板块的炒作。这上行趋势明确下,容易酝酿新的题材机会,可以继续关注最新的政策导向。

尽管周一未能再现连阳趋势,两市成交持续萎缩,但是短线形态仍处在上行趋势当中,尤其尾市休整后转强,预示本周大盘仍将会延续这一上涨态势,并且上证指数正在逐步摆脱均线束缚。由此,我们在操作上,仍可以对各类题材积积极跟踪,在合理时机进行参与。

二、 板块与潜力个股

1、债传股板块表现亮眼

受政策面影响,发改委等四部委印发《2019年降低企业杠杆率工作要点》,受此影响该类题材全线活跃,不少出现涨停板。

海德股份(000567)、天津普林(002134)、吉艾科技(300309)、腾邦国际(300178)、闽东电力(000993)、新力金融(600318)等相继封板,并且封板均利索,是否出现新的板块效应,还是一日游题材,可以跟踪这一新题材,说不定有二板潜力机会。截至目前算是最新的题材热点之一。

2、游戏题材

受政策松绑,广电总局更新2019年7月份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20款游戏拿到游戏版号,刺激了游戏题材活跃。

恺英网络天神娱乐电魂网络等相继封板,至于持续潜力还有待观察,因为政策明朗仅仅是短线题材炒作行为。

3、5G题材

受行业利好信息,部分5G题材个股继续表现强劲,比方中石科技(300684)、法尔胜继续封板,虽不建设追涨,但是从之前对5G题材炒作的逻辑,可以从5G题材中尚未涨停,且趋势合理时机的进行跟踪,这一题材会反复从该题材中挖掘出新的个股潜力机会。特别是之前提示到的,歌尔股份立讯精密环旭电子等有业绩支撑的可以中线策略跟踪其潜力机会。

客观来说,大盘上行趋势明确,容易酝酿新的题材机会,也只有新的主流题材机会,在其赚钱效应刺激下,进一步吸引场外增量资金的,才能促使行情进一步转强。截至目前除了债传股板块全线上涨外,并没有突出的板块效应,从这一点分析,我们的行情还是处在弱势环境,因为一轮大行情总是会伴随一个主导炒作题材,截至目前并没有产生这样的主导题材,所以说,我们在操作上在谨慎中保持乐观,看准了再下手寻找赚钱机会。

版权及免责声明:文章系作者原创,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任何公司、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在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