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平谈环境耐心等转机 周五《8月2日潜力强势个股探秘》

平谈环境耐心等转机 周五《8月2日潜力强势个股探秘》

免责声明:本文是本人实战操作功课中的一部分,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述观点,是根据公开最新财经信息分析所得,仅代表个人观点,不具有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一、大盘走势研判

现在的市场环境 ,期待已久的美联储降息明朗,国内大幅度货币宽松预期短期难以实现,上半年的宏观经济数据在市场充分释放,下半年的经济政策已经定调,接下来市场暂时不会出现显著的惊喜因素,从而市场延续这种平谈的时光还需要一段时间,但大盘下行空间却十分有限。所以在这样平谈的环境维持缩量震荡行情。看着科创板当前频频活跃,但是也只能以观望为主,因为高估值下未有任何参考依据,这也是主板市场部分并购重组题材股活跃的原因,缺少鲜明吸引人气的主流题材。

二、 板块与潜力个股

1、并购重组题材

近期行情持续弱势格局,一些受政策利好或行业利好的题材往往出现一日游行情,值得注意的是,部分重组并购个股持续走强,成为市场中的一个亮点。

九鼎新材(002201)并购重组题材持续上涨,短短几天翻倍,在其赚钱效应下,激发了同类个股出现逆市上涨,银鸽投资(600069)、光正集团(002524)、天目药业(600671)等相继涨停板,还有周四消息公布的朗迪集团(603726)、蓝海华腾(300484)直接封板,可以跟踪二板潜力机会。在周四提示过的光正集团早盘封板。贤丰控股(002141)与外资合作出现二次机会封板。

2、5G题材反复活跃

华为最新公布的上半年业绩远超预期,激发了市场对5G题材的继续炒作。

法尔胜(000890)四连板,不建议继续追涨;美格智能(002881)、中石科技(300684)等出现涨停,但不建议追涨。针对这一题材,还是之前的策略,

搜索所有的5G题材罗列出来进行跟踪,只有在合理的时机才可以逢低介入,不建议追涨,因为今年以来这一题材内的个股出现轮动炒作特征明显。

还有一些题材,债转股题材再次活跃海德股份涨停;动物保健瑞普生特封板;军工题材华讯方舟(000687)等逆市活跃,最抢眼的还是并购重组题材和5G题材。眼前市场持续走强,并购重组题材确实是不一个不错的选择,容易逆势吸引市场做多人气,其持续可操作性较强,我们可以对这一题材继续跟踪,虽我在上述罗列了部分题材个股,但也可以继续跟踪最新公告有关重组并购信息,或许能找到最新的个股潜力机会。

版权及免责声明:文章系作者原创,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任何公司、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在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