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轻大盘重个股时机参与 周一《8月5日潜力强势个股探秘》

轻大盘重个股时机参与 周一《8月5日潜力强势个股探秘》

免责声明:本文是本人实战操作功课中的一部分,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述观点,是根据公开最新财经信息分析所得,仅代表个人观点,不具有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一、大盘走势研判

上周A股再次受到贸易摩擦新的升级突发袭击,出现重挫。与欧美市场相比,跌幅还是相对较小。这是因为A 股近期已经跌了四个月了,而同期相比美股是创历史新高,可以说A股已经跌无不跌在的地步,2800点以上成为历史上底部支撑,现在来看也没有什么可再担忧的,我们知道新的3000亿关税这张牌基本也是美方最后一张牌,利空算出尽。接下来大盘弱势企稳回升可期。

二、 板块与潜力个股

1、稀土板块

受贸易争端新的升级,作为战略物质的稀土板块再次全线升温。

银河磁土、金力永磁五矿稀土北矿科技宁波韵升等相继涨停,还有跟风的正海磁材北方稀土英洛华等相同板块个股,针对这一板块,是受政策刺激,后续的表现还要跟踪贸易争端,不建议短线追涨,因为贸易利空已经明朗,也是最后一张牌,后市连续上涨的概率不大。

2、并购重组题材

在当前缺少反复炒作题材的环境下,并购重组题材确实是为数不多的一个亮点机会,虽然上周五除了龙头九鼎新材(002201)继续涨停外,银鸽投资(600069)、光正集团(002524)、天目药业(600671)、朗迪集团(603726)、蓝海华腾(300484)等未能再现涨停板,但这些个股,并不排除具有二次潜力机会,可以建议大家跟踪这一题材的后续投资机会。

3、5G题材反复活跃

中兴首款5G新机8月5日正式开售,华为最新公布的上半年业绩远超预期,激发了市场对5G题材的继续炒作。

法尔胜(000890)继续维持强势,不建议继续追涨,可以跟踪二次潜力机会;美格智能(002881)二连板,继续表现强势,不建议追板。针对这一题材,还是之前的策略,只有在合理的时机才可以逢低介入,不建议追涨,因为今年以来这一题材内的个股出现轮动炒作特征明显。

4、事件型题材

广西武鸣现101例上呼吸道感染病例 初步认定为疫情,对此,可以对生物医药类个股的开盘情况进行跟踪观察,是否有新的潜力机。

润达医疗(603108):公司实控人将变更为杭州市下城区人民政府。可以跟踪潜力机会。

受突发利空袭击,多数题材个股再次受到冲击,值得注意的是,部分题材仍然逆市环境下继续活跃,这说明,指数表现的行情压制部分个股已经久也,多数个股已经跌不可跌的地步,在这样的环境上,做多力量也认识到,行情天天这样,只有做多才有赚钱机会,这就导致了现在市场中的存量资金无视行情好坏,只顾选好股票,做好个股足也,这也就是形成结构化行情机会的原因。未来一段时间也是这种格局,所以我们应该轻大盘,重个股,对合理介入时机会的个股只管参与就是。

版权及免责声明:文章系作者原创,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任何公司、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