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贸易缓和有利行情转机,周四《8月15日潜力强势个股探秘》

贸易缓和有利行情转机,周四《8月15日潜力强势个股探秘》

免责声明:本文是本人实战操作功课中的一部分,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述观点,是根据公开最新财经信息分析所得,仅代表个人观点,不具有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一、大盘走势研判

受益于贸易争端缓和,股汇市场迅速好转,大盘A股虽然出现了冲高回落,显示市场人气仍然不足外,但是说明当前市场环境利空因素得到了释放,真正的转机仍需要时间段,此时耐心一点又何妨,毕竟大盘已经连续下跌了四个月,恢复强势仍需要一段时间在底部进行酝酿。

二、 板块与潜力个股

1、电脑手机电子产品题材

受隔夜贸易缓和关税延后利好刺激,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利好预期影响,这一题材出现了明显炒作迹象。易尚展示(002751)出现了三连板,筹码已松动,不建议追涨;百邦科技维科技术华锋股份漫步者光莆股份同兴达漫步者等出现首板涨停板,可以跟踪这类题材个股的后续潜力机会。

2、玩具板块发力

同样关税延后利好刺激,玩具板块全线发力,高乐股份(002348)、星辉娱乐(300043)、创源文化(300703)等开盘直接涨停,还有跟风股群兴玩具大涨。针对这一题材,可以跟踪这一题材潜力机会,毕竟之前没有炒作过,是新兴题材会有潜力机会。

3、生物医药股

受业绩稳定增长预期,生物医药股近期部分个股走强明显,继昭衍新药(603127)、东宝生物(300239)、通化东宝等涨停板炒作之后,周三该板块个股涨停板家数增多,海思科广生堂通化金马博雅生物康龙化成普利制药等相继涨停板,针对这一板块,从实际操作层面,可以对该板块的个股业绩情况全部筛选一遍,寻找三季度有业绩大幅增长的个股,再进行跟踪寻求合介入时机。

4、事件型题材

同达创业(600647)重大资产重组题材,可以跟踪三板潜力机会。

朗源股份(300175)与中国移动签署重大合作,可以跟踪二板潜力机会。

百洋股份(002696)资产出售题材,可以跟踪二板潜力机会。

还有很久未有炒作的石墨烯题材、军工题材、白酒等市场热点。贸易争端缓和有利于增强市场作多信心,题材股开始活跃起来。这么说,市场并不缺少资金,缺少的是市场稳定因素,做多的依据和信心。在这样的环境下,从实际操作层面,最后的策略就是,挖掘一批有投资亮点的题材个股进行备选,一旦有好的政策预期,就可以大胆及时参与,获得短线博弈短差的赚钱机会。

版权及免责声明:文章系作者原创,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任何公司、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在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