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真跌假跌?短线大好机会

真跌假跌?短线大好机会
受周边市场大跌的影响,今日A股尾盘出现了较大的跌幅,五日线、十日线在权重股疯狂的下跌中连续被破。但是从整个盘面看,今日的下跌应该是一次主力借第一季度数据公布前投资者较为恐慌而制作的一次杀跌。而周边市场的下跌只是帮了主力加大了调整幅度而已,就是没有周边市场的下跌,今日两市出现调整也应该会出现。
看点一:打压权重股,主力做盘迹象非常明显。
从今日全天的走势看,主要打压市场的是以银行、保险、券商为首的权重股。而很多题材股早盘表现都还不错,只是在尾盘才随指数的跳水而出现大跌。这说明全天市场的重要压力来源于权重股,而权重股是本论反弹中基本面稳定、上涨幅度最小的板块。如果是市场中资金出逃,那么应该是题材股下跌。或是权重股掩护、题材股出逃。而象今日这样的权重股主动出逃,从表面上看是受了周边市场下跌的拖累。而实质上应该是场内主力在借题发挥,故意做盘。理由很可能在明天即将公布的第一季度经济数据中得出。
看点二:连破两道均线,短期还有一波下跌。
从今日两市的走势看,主力向下做盘的意愿非常强烈。这不应该是恐惧,而应该是急于要更多筹码。因为持有权重股的主要是机构投资者,即使是因为周边市场下跌而压力加大。只要机构愿意抵抗,还是能够扛住的。但是从今日盘中的走势看,机构投资者丝毫没有抵抗的意思,甚至还有主动打压的迹象。那么在明日早盘两市就还应该有一跌,以彻底释放短线压力。
看点三:调整中连续缩量其实是件好事。
对于近两个交易日成交量出现萎缩,很多市场人士认为是一种大忌,但笔者却以为着是件好事。说明在指数连续调整中,场内虽有抛售但是力度并不是很大。投资者对于市场未来趋势依然抱有较大希望,因此持股愿望较前期明显有所增加。虽然目前全球经济依然没有明显好转,但是对于中国经济可能已经见底的观点却不少。这也大大增加各路资金持有筹码的信心。
看点四:第一季度经济数据有望再度鼓舞市场。
明日即将公布的第一季度经济数据很可能成为股市的又一个兴奋点,而且是无论好坏都能推动股市。如果各项数据趋好,那么中国经济见底反弹确立。这对提振投资者投资信心将会起到积极的作用。如果经济数据不佳,那么管理层必将还会有大手笔刺激经济方案出台,因此对于股市都不会是坏事。


今日两市的大跌多少给投资者带来一些账面的损失,但是如果投资者之前已经调整了持仓品种,那么今日就不会有太多的风险。对于前期上涨幅度较大的个股,笔者建议投资者应该先作回避。
从今日走势看,调整并不是坏事。对于很多短线投资者来说,近期这样有利无害的调整是短线操作的绝佳时机。在第一季度经济数据出台之时也应该是调整结束之时,短线投资者可对业绩、基本面良好的个股作积极介入。上证指数再度挑战年线应该只是一个时间问题,投资者依然应该坚定信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