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止跌之后应该是继续上行
周边市场继续大幅下跌,但是A股却挺过来了。虽然还在下跌,幅度却已经明显减小,而且两市成交量也出现了很大的萎缩。上证指数尾盘失守2600点,技术上短线下行趋势还没有出现明显改变。但是从周五全天盘面分析,场内的恐惧情绪明显减弱。两市后市逐渐企稳并展开反弹依然值得期待。
看点一:个股率先反弹,银行配合积极。
受消息面刺激,周五节能环保、新能源担当起了反弹先锋的重任。但是由于这一概念权份比较轻,对于整个指数的影响却很小。中国石油的阴跌对指数压力很重,好在银行股止跌明显。虽然都是小幅上涨,但是对于周五这样市况下的A股,还是起到了很好的稳定作用。
看点二:跌破2600点,短期调整趋势依然没变。
虽然盘中多方几经努力,但是尾盘上证指数还是跌破了2600点。从技术上看,短期的调整趋势并没有因为周五的小幅下跌而改变。60分钟系统中BOLL下轨道继续下行,4、8、16单位线成空头排列,这预示着指数还有向下调整的空间。
看点三:萎缩的成交量是反弹即将出现的信号。
周五两市虽然跌幅小了,但是还是在跌,盘中个股表现也都一般般,技术上似乎还看不到希望出现。两市萎缩明显的成交量是周五盘中最为可喜的亮点。在连续下跌之后,两市出现量能的明显萎缩,说明场内做空动力有了很大的减弱。这是一个很好迹象,再经过一定时间的消化,多方随时都会发起报复性反击。
看点四:利好堆积可能会引发新一轮上涨。
虽然全球经济并未出现明显的走好迹象,但是国内连续不断的利好政策对于经济的止跌和反弹肯定是会有作用的。只不过目前利好过于频繁,市场出现了麻痹情绪。但是这种利好的堆积到一定程度,必定会激发两市新一轮的上涨。
周五的小幅小跌,虽然还不能宣布本次调整的结束,但是止跌的希望还是已经隐隐露出了头角。两市经过调整之后,继续恢复上行的可能依然很大。
操作上,投资者可利用本次调整对于热点个股做一个逢低介入。忽略指数,重视个股操作,是近期投资者应对调整的最好方法。
下周投资者应该重点关注的是有实实在在新能源概念的个股,对于那些想象型新能源概念股,则应该在冲高中逐渐减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