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100反复消磨回探后有反弹

  昨日收评重点提及的重要支撑位,2100点,今天强力支撑了大盘的下行,大盘在最后半小时维持2100点上方的窄幅震荡。而纵观全天的盘面,早盘受国家政策影响的核电板块领涨大盘,部分个股涨停,昨天强势的钢铁、电力等板块维持强势,指数也是大幅走高。但开盘一小时之后,市场转而下跌,5日线、10日线相继失守,截止收盘,沪指报2101.58点,下跌14.41点,跌幅为0.68%,成交557亿元;深成指报8602.81点,下跌51.10点,跌幅为0.59%,成交519亿元。大盘今日收阴,量能大幅放大,但主要集中在早盘的上涨,目前尚属良性,继续关注2100点上下的支撑,关注跌破之后的反弹机会。


  从今天的盘面来看,早盘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次讨论通过核电安全规划和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的消息,形成足够的利好,支撑了早盘奥特迅(002227)、威尔泰(002058)等个股的涨停,也刺激了核电板块领涨所有板块。但是在一小时后的下跌过程中,威尔泰涨停打开,核电板块的涨幅也逐步收缩,最终收阴并跌出了涨幅榜的前十名。除了核电板块以外,昨天强势的电力、建材、摘帽等板块也是出现了回调,这种板块持续性不足的现象表明了市场的疲弱,因此明日大涨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此类品种冲高回落的走势,给普通投资者带来的短线杀伤力较大。


  而从技术的角度,市场震荡的格局未变,20日线的支撑依然强烈。我们看到,10月份整月的横盘整理过程中,大盘始终维持20日均线展开,20日均线对大盘的影响已经根深蒂固,指数在出现了一定的乖离之后随即就像20日均线靠拢,而且由于当前市场并没有太大的利多或者利空的消息的出现,因此20日均线对指数的影响还将存在,明天市场的运行还将围绕20日均线展开。


  维持横盘整理的另外一个理由是明天是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在疲弱的市场中周末效应显得更加明显。由于国庆节以来,市场的消息面比较平静,市场再度对周末的消息表现出谨慎,多空双方也将以观望为主,因此周末效应将会影响到明日的市场,大盘明天也将以区间震荡探底为主。


  再就是当前市场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钢铁电力等前期跌幅较大的权重品种近两日出现了领涨的行情,而前期强势的3D打印机、苹果概念、地热概念等题材概念板块则是出现了领跌的局面,二八现象越来越明显,权重股的拉抬和前期强势股的杀跌起到了对冲的作用,促进了大盘现状的维持,因此大盘明日还将维持震荡的格局。


  综合来看,明日大盘将继续维持2100点上下的震荡,早盘维持今日的惯性下跌是大概率的事件,2085上方如果能获得强支撑,触底反弹将会带来超短的机会,同样还是激进的投资者可以适当抢反弹,继续的观望将是大多数投资者最理想的策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