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或有反弹弱势依然未改

  今日大盘出现了惯性的低开,随后展开上周五收盘线下的震荡。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2058.94点,跌7.27点,跌幅0.35%,成交390.8亿元;深成指报收8376.56点,跌38.30点,跌幅0.46%,成交357.4亿元;中小板指报收4172.11点,涨11.10点,涨幅0.27%;创业板指报收688.12点,涨2.79点,涨幅0.41%。两市共有1010只个股上涨,1267只个股出现下跌。沪深两市成交量出现了大幅的萎缩,萎缩幅度达到30%。综合今天的盘面,我们可以看到今天的惯性下跌与上周四周五的下跌有所不同。


  首先看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四个指数,上周的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大幅强于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而今天,则是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上涨,创业板指涨幅大于中小板指,而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则是再次收阴,这就说明了小盘股在经历了上周的大幅杀跌之后,今日出现了率先的反弹,在当前市场疲弱的格局下,伴随着成交量的极度萎靡,大的资金都处于观望的状态,因此明日的交易可以重点关注超跌的中小市值的低价股,同时需要回避这些个股中三季报业绩出现明显下滑或不及预期的个股,关注当前可能炒作的地热、3D打印、摘帽概念等回调充分、业绩优秀的个股。


  其次是通过成交量我们可以看到,以上证综指为例,上周四成交556.9亿,上周五成交542.5亿,今日则仅仅成交390.8亿,成交量大幅萎缩了近三分之一,深圳市场包括中小板、创业板今天也是出现了大幅萎缩的状况,这就说明在上周连续两日的大幅调整之后,市场再度缩量回调已经出现了企稳的迹象,从技术的角度,明日的大盘可以重点关注2050-2060这10个点的区间,市场将会在这个区间出现企稳反弹的迹象,而反弹的时间长度以及反弹的力度有多大,还需要继续关注明日开盘多空双方的力量对比。


  对于后市,若不能出现新热点,不排除指数小幅反抽后继续回调的可能,股指在这个地方需要有一个确认动作,投资者可暂时关注2050点附近的支撑力度再做打算。稳健的朋友们逢高控制风险,短线行情如何演绎,股商内参中将做详细分析,点击进入。再次可以看今天市场的盘面,券商、保险等金融权重板块跌幅领先,钢铁、有色金属、电力、煤炭等权重板块表现相对较弱,而3D打印、地热等概念板块以及造纸印刷板块逆势走强,黄金、日用品、医药、旅游、地产、汽车等板块小幅震荡收红。而从板块的持续性来看,3D打印、地热、造纸、黄金等板块全天维持强势,市场热点的持续性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满足,这也是市场企稳的一个表现。而从近几个交易日资金流入以及炒作的方向来看,明日可以重点关注房地产、券商板块的投资机会,以及超跌低价股的炒作机会。


  综合以上盘面的变化,明日企稳反弹的概率偏大,但反弹的幅度并不乐观,因此热点的机会的可以关注,但具体的操作仍以观望为主,继续等待市场方向的明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