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震不改慢牛补涨行情发酵
  周四大盘震荡加剧,两次快速跳水使恐慌情绪抬头,不过在钢铁、有色等补涨品种带动下,沪指仍创出4444.41点反弹新高,尾盘翻红收上4400点整数关口。截至收盘,沪指报4414.51点,涨0.36%,深成指报14743.22点,跌0.04%;中小板、创业板涨1.26%、2.70%。两市全天成交16834亿元,较前日微增。
  补涨行情渐清晰
  沪指昨日在4400点一线争夺激烈,中长期超跌品种钢铁、有色、采掘成为主力,尤其钢铁早盘冲高近5%,在大金融严重拖累下,力保大盘不失。午后有色、采掘快速拉高,盘中均有4%以上的涨幅,受此带动,沪指午后创出4444.41点反弹新高。但随后在大金融、“石化双雄”带动下出现断崖式跳水,尤其在沪指4444点后立刻直线回落引发市场无限遐想,好在尾盘小幅回收。
  除中长期超跌品种外,前期阶段性调整的成长股持续反弹,以传媒、通信为代表,表现强于一线权重。由此,中小板、创业板再创8936.13点、2718.26点历史新高。值得注意的是,安硕信息(300.000, -20.53, -6.41%)、全通教育(313.000, 10.50, 3.47%)再度强势涨停,分别报收于320.53元、302.50元,与第三名贵州茅台(254.62, -1.42, -0.55%) (报收256.04元)的差距进一步拉开。由此势头看,A股实行涨跌幅限制后的348元股价天花板,很有可能被捅破。
  行业方面,钢铁上涨4.07%居首,传媒、有色金属、通信、采掘、汽车涨逾2%;银行、非银金融跌1.48%、1.35%垫底,交通运输、建筑装饰等6板块微跌。以概念分类,基因检测、稀土永磁涨逾4%,在线教育、新能源、大数据等21板块涨逾2%,自贸区、一带一路相关板块下跌。总体上,在前期爆炒热点回落的同时,市场仍保持轮动,滞涨品种的补涨行情逐渐清晰。
  短震不改慢牛趋势
  “此处聚集大量获利盘,阶段性资金出逃在所难免,多次分化表明短期分歧加大。在连续大涨后出现频繁巨震,加之前期的巨量成交,预示指数将出现较大幅度的整理,但短期调整或仅是时间问题。”巨丰投顾郭一鸣表示,在连续大涨后,随着资金的聚集以及热情的高涨,上有打压下有支撑,大幅波动就显得频繁。在政策、资金双重驱动下,指数中期行情未完,两市向好情绪延续。操作上,适当保持仓位,对于涨幅较大个股,建议逢高逐步减仓;而低位蓝筹仍可积极持有。
  昨日市场热点重新回归均衡,虽然周期股和成长股均有表现,但内部分化相对较大,盘中震荡也在加剧,表明多空分歧持续提升,短线或有震荡整固的需求。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政策导向以及市场热点轮动节奏,不宜盲目追高。
  表示,由于春节后资金面宽松,2月-3月指数快速上涨,4月之后散户全面入场,从过往经验看,散户入场存在惯性但不长,因此4月份后半段可能会出现情绪滑落,应当有所警惕。

  研究员认为,二季度已经进入牛市博弈的轮涨阶段,风格特征将被淡化。目前暂时看不到货币政策方向转变终止牛市进程的风险,而短期监管层的“窗口指导”会触发市场的中级调整,但是不会阻挡牛市的步伐。
  关注滞涨不追高
  在配置方面,开源证券指出,因年初流动性较宽松,配合上市公司年报发布,资金热衷于高送转题材,代表新经济主题的成长股更容易取得超额收益。但后续财政政策陆续公布,市场注意力可能会转移到稳增长,配置应趋于均衡,可关注滞涨板块的补涨可能。如大消费、环保、医药等涨幅相对落后的板块;重视一带一路及国资改革主题中相对低估品种的中长线投资主线,逢低吸纳。
  散户加速入场的特征是市场普涨,并且在真正下跌前不会有大级别调整,一旦调整,级别可能较大,建议倾向于防守配置。继续关注医药、零售百货、食品饮料板块;关注分级基金A,如证券A、互联网A等;长期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港股的投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