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透过现象看本质——分析主力中线操作的意图和目标

最近博客里发现有很多散户新股民,估计都是在周围亲人、朋友在股市里的赚钱效应影响下进入的。上半年之前入市的股民基本都是赚钱的,因为那个时候炒股太简单了,长、中、短线都能赚钱,闭着眼睛买,只要捂住股,都会大赚,那个时候是散户的天下,不需技术分析、不要风险意识,最典型的是老股民普遍盈利不如新股民——因为胆子没有人家大。


可惜好景不长,5.30大跌不仅给散户好好上了一堂风险教育课,更成为大盘操纵换手的契机,散户从此退出舞台,开放式基金接上了力。从此二八现象开始蔓延,基金的动向决定了大盘运动方向(诡异的是不论是上半年还是下半年,QFII一直隐居幕后,与2006年截然相反,他们在干什么了?这个问题我会在我的股灾大预言系列文章里解说),这种趋势从目前看来没有终结的现象,基金也就成为我文章里反复出现的主力一说了。


下半年以来,散户有没有发现,赚钱越来越难,主力的意图越来越难以把握,做长线不对,做短线大盘变化太剧烈,做波段经常是被主力打了左脸再把右脸伸过去让人打。市场上的消息越来越多,可是观点越来越矛盾,一会儿看多、一会儿看空,不知道该听谁的,相信谁。


其实主力运作的意图非常清晰、也非常简单,但由于纷繁复杂的表象掩盖,我们不容易发现而已。当你明白了主力的运作思路、操盘意图,你就很容易发现和预测大盘、板块乃至个股的走势了,这也就是我预测成功率比较高的根本原因。


可以这样讲,中国股市在5000点以下是价值重估的区域,在这个点位内大盘机会多于风险,在价值挖掘的过程中因为是多赢局面,所以基金、QFII、庄家、散户都能分得一杯羹,散户赚钱的机会非常多,这个区域内只要持股都会有盈利,即使发生530那样的暴跌也会有机会解套。


5000-10000点内是中国股市的主要波动区域,在这个范围内股票的价值已基本发掘完毕,不在有显著的价值洼地,需要主力深入挖掘和预判。这个区域内基本上市场参与方是零和博弈,主力要想保持较高的盈利水平必须要让其他的参与方亏损。这个参与方大家猜是谁?呵呵,不用我说了吧。打个不恰当的比方,当草原上水草丰盛的时候,人类是不会把养的牛羊杀掉吃肉,而会把它们养的膘肥体壮,当冬天来临的时候,水草不足时,就可以一只只把圈好的牛羊杀掉养活自己。所以这个时候要想赚钱必须把自己放在散户大众的对立面上,这时逆向思维非常重要。


10000点以上是中国股市的极限区域,如果中国股市达到这个区域而你还没有撤出,恭喜你将在高高的山岗上为祖国站岗放哨。主力(可能包括QFII)的意图就是要把大盘拉到这个位置的附近,然后用种种手段胜利大逃亡,至于硝烟散尽后会如何不是他们要考虑的问题,这个区域内将是负和博弈,没有多少胜利者,甚至主力之间都会自相残杀。


未完待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