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 月12日收评--------板块推荐

? 【友情提示】
何时买?何时卖?您不再发愁!孔明问市盘中监视通过对个股历史数据的综合分析,结合个股当前走势,判断个股未来趋势。帮助投资者寻找买卖转折点,把握最佳买卖时机。 孔明问市温馨提示:(初次关注我博的朋友请不要盲目的加取博主的Q 【1922283732】, 请观察一段时间,确认博主有实力后再加也不迟,非诚勿扰!)在股市里赚钱的机会多的是,最重要的还是要看您能不能把握得住!


☆★☆★☆★☆★☆★☆★☆★☆★☆★☆★☆★☆★☆★☆★☆★☆★☆★☆★☆ ☆★☆


特别声明:本博内容仅为记录个人看盘看股的直观感受,


文中提示个股,仅供参考



收评:?


今日受美欧股市飙涨,早盘亚太股市高开等消息影响,沪深两市早盘双双高开,股指短暂下行后震荡走高,机械、电力、石油等权重板块成为做多主力,沪指一路上攻并成功突破2600点,随后股指维持震荡盘整格局,午后水泥、券商等板块有所走低,股指小幅下行,之后纺织、传媒、旅游等中小板块纷纷加速上攻,股指震荡企稳。纺织、传媒、机械等板块涨幅居前,传媒娱乐、云计算、旅游等中小盘题材股普遍活跃,成交量与昨日基本持平。


历史不会重复,却又总是惊人的相似。20081028日,A股指数一路暴跌创下1664点的低点;201188日,A股指数又一次暴跌,低见2437点。将两个时间点对比可以发现,从估值来看,目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已回到1664点位置。2008年下半年,市场估值水平仅有15倍。而现在指数回落到2500点水平,整个沪深300大约是12-13倍的估值。并且已经有44支个股跌穿1664点的水平,这些股票多是大盘蓝筹股,这从另一个侧面来反应,最具杀伤力的权重股,目前已经是强弩之末,杀跌之力大减,那么我们需要注意的就是超跌反弹的个股了。


来看今天,由于指数出现受德法将联手解决欧洲债务问题和美国利好就业数据提振,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大幅反弹。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萨科齐下周将就欧洲债务危机和银行融资问题进行会晤,商讨对策,这一消息有效减缓了市场关于欧洲债务问题的担忧。而我国央行11日在公开市场发行了70亿元3月期央票,发行收益率3.0801%,同时进行了300亿元91天期正回购操作,发行利率为3.08%。至此,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共计700亿元,银行间资金价格全面回落。现在不止是7天和14SHIBOR回落至底部区域,而且1月和3SHIBOR也呈现明显的回落态势,6SHIBOR也出现拐点,可能预示着市场资金面重回适度宽裕。并且还有媒体报道本周有保险资金大规模入市,合计资金约有一百亿元,险资仓位大幅上升。对估值底部的认可是此次抄底的主要动力。百亿元保险资金入市提振市场信心。


市场就是一个万花筒,多彩的因素在某个阶段都能成为亮丽的聚光点,将激情重新点燃,也许是正是因为存在这样的不确定性的影响,都希望自己猜中那一面是我们期待的精彩。外国市场经历轰轰烈烈的债务危机,让我们原本对国内收紧胆战心惊的犹豫中,让国外的"鬼影"吓的魂飞魄散,我们被外在的影响吓怕了,市场恐慌下跌。但是,当都很恐惧的时候,理性失去了指导的方向。当理性标杆在市场重新找到标的的时候,我们突然发现,我们的市场原本没有想象中的恐怖,所以非理性是投资的杀手。从最新的社保资金的入围,以及保险资金的入围,再加上政策结构机会的松动预期,市场超跌后又找到了在2600点的位置,人气是回来了,空间是回来了,但是量能不回来。因此,我们只能认为,市场需要稳定,指数需要稳定,人心需要稳定。所以,指数可能抵抗式震荡,继续箱体式的横向空间运行,目前看2500点之上,有希望找到短期的支撑。整体操作上,在没看清趋势之前还是保持观望的策略,对于个股可以采用试探仓位寻找短线机会,目标是挖掘新的热点题材。


板块推荐:


防御性品种: ? 抗通胀,这是目前炒作的一个大方向,也是总纲。把握住这条总纲,才能在既有框架下把个股做好。我反复推荐的最先启动的农业板块今天继续表现,不过种业股今天出现集体调整,但我们认为这只是个短期调整,调整过后行情还会继续,我们推荐抗通胀概念股中农业板块的大康牧业、雏鹰农牧纷纷出现上涨,这两支股票也是农业一线。国家抑通胀,最大的一块就是猪肉价格的调控,调控肉价,那么首先就是扶持生猪饲养。牛羊肉也是一样。牧业这一块,正是扶持的重点。第二的是黄金,这种稀缺资源的特殊属性在通胀行情下会发挥其特殊货币属性。然后就是资源类,稀缺矿产,包括稀土等等。今天黄金概念股继续强势洗盘,不过盘中跟大家介绍的002574 明牌珠宝出现大涨,继续关注及其推荐的其他个股,相信洗盘过后拉升将更加疯狂,我们拭目以待,同样黑色金子的钨概念股 600549 厦门钨业和002378 章源钨业出现震荡,后市还将大涨,继续关注。另外涉矿概念股今天继续表现抢眼,其中连续推荐的600212 江泉实业连续大涨后今天再度创出新高,万泽股份和威华股份出现震荡,震荡过后有望卷土重来。总之,对于资源、农业、医药、食品中的酒类个股都是逆势中不错的防御性品种。


新兴产业板块: ? 近期市场传来消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已经进入征求意见阶段。国务院圈定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已近一年,此间,市场对各产业的炒作此起彼伏。今天电子元件、电子信息、材料、传媒等板块涨幅居前。云计算产业将在“十二五”进入起飞阶段。记者日前从相关渠道获悉,“十二五”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思路明确提出,今后五年,云计算将在社保、医疗、教育、就业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收入超过100亿元的骨干企业有望脱颖而出。我们中线看好600850 华东电脑今天开盘不久就强势封上涨停,前面我们明确说中线行情远没走完,回落就是建仓机会,后市创新高无悬念。推荐的浪潮信息和华东科技也双双涨停。后市有望反复走强,继续关注及其其他潜力股。另外新能源板块也值得关注,核能的002130 沃尔核材值得关注下,还有盘中介绍的002035 华帝股份后也值得追踪。总之,在目前整体规划即将出台的背景下,战略性新兴产业将迎来新一次机会。


中小盘成长股? 中报高送转板块继续走强, 300215 电科院 继续震荡攀升, 002513 蓝丰生化和002546 新联电子也继续震荡上涨,其他个股出现小幅震荡攀升,后市还有抢权行情,耐心最终会有回报。前面推荐的18号公布高送转的002565 上海绿新继续大涨,再半年公布之前继续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