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杂谈]从社保基金行为看A股市场

据报道深圳证券交易所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7月基金和社保基金分别从深市净流出148.72亿元和6.64亿元,创2009年来最大月度净流出。?

出于谨慎的目的,7月份,基金已开始从二级市场撤资。统计数据显示,基金7月净流出资金148.72亿元,创今年来最大月度净流出,并超过了今年来基金的资金净流入深市总和。与此同时,社保基金也一改此前积极入市的操作策略,从深市撤资6.64亿元。


基金投资特别是作为稳定市场投资应该是一种长期持续行为。短线恶炒而后过河拆桥,受到损害永远只是缺乏第一知情权的中小投资者。机构这种行为存在也就不难理解A股市场为什么老是存在暴涨和暴跌,也是解释A股缺乏持续稳定发展的唯一原因。持续发展的中国经济与不成熟股票市场是无法匹配的,也反过来可以说A股无法作为中国经济的晴雨表。稳定成熟市场应该是长期投资行为,而不是短期搏奕。机构往往会利用其自身优势获得政策或内幕消息而从容离场,而中小散户也就沦落为市场最大牺牲品。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杀跌跟风流行。面对不成熟市场;能对自己投资负责的也只变成了自己。投资同时别忘记投机,在大家都投机时,如果你投资是失败的。在人人投资的时候才是投资的最佳时间。


个人意见,如有雷同纯为巧合。据此入市,风险自付,多多学习,天天受益。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