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说说逛股吧这些年的一些想法

我今天才突然发现,我股吧的吧龄已经12年了,原来我过去眼瞎,说说我股吧这12年的经历,其实我炒股快17年了,东方财富网成立的时候是2004年3月份,我一开始并不知道这个网站,2007年中国股市历史上最大的一次大牛市,东方财富网才渐渐的被大家所熟知,那个时候我注册了帐号,但是我不怎么发帖,反正就是逛逛,后来我开始研究股票,我觉得市场一直在变化,只有不断的学习,才不会被市场所淘汰,因为每一个进入股市的人都怀揣着梦想,说白了,就是从别人口袋里掏钱。


我和任何一个初入股市的股民一样,也经历过甜酸苦辣,刚进股市那会,什么都不懂,就是听老股民说消息,别人说什么,我买什么,赚了钱也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亏了钱晚上睡不好,这是一个必然的过程,后来明白了,股票这东西,其实就是原有的人赚新来的人的钱,炒股最容易赚钱的人,当然是那些有内幕消息的人,但是作为一个普通人,如果你的消息渠道没有那些人多,没有那些人快,那你就只有更加的努力,除非哪一天你彻底的离开这个市场。


截止到2019年12月20日,我有962个粉丝,我也不知道,我获得第一个粉丝的时候是什么时候,应该历史比较久远了,但是我到现在还记得,我获得粉丝最多的2个帖子是


发在股吧600475的一系列帖子,当初不少人是因为操作600475的时候,看了我的帖子,最后关注了我,我离开这个吧的时候,为了方便关注我的人学习,我把我的帖子做了一个汇总。 http://guba.eastmoney.com/news,600475,729621893.html

发在期金吧的一个帖子 http://guba.eastmoney.com/news,ufcomexgc,845028351.html


这些东西,其实让不少人开始关注我,其实我不太在热门吧里发帖,关注的人越多,最后被骂的越多,因为长年的市场交易,让我深知,市场里大部分的交易者的心理会随着亏损的增加变的扭曲,其实我更喜欢关注我的人,是那种能够分享自己观点的人,因为人与人在一起,只有思想的交互才能使彼此得到更多的消息。


有些人一开始关注我,随着得不到什么东西,就不关注我了,其实我明白,更多的人希望我发的东西,就是直接和赚钱挂钩的,最好是发的帖子中的内容,明天就能赚钱,但是我可以肯定的一点就是,我在股吧这些年,我也看过不少东西,没有1个人可以做到这样,如果他具备这样的能力,他也不会来股吧了,你看徐翔以前上股吧吗,那些龙虎榜的常客上股吧吗,


其实我发的帖子,很多都是我的一些想法,我把这些想法发出来,过后我会再看看我以前写的东西,从来判断我是不是又进步了,这一点其实对我很重要,因为不进则退,而很多关注我的人,你也可以从中的一些细节中得到一些对你有价值的东西,因为我发的帖子都不是空谈的,我不喜欢左右逢源,这样大家都爱看,但是没有意义,我都是鲜明的阐述我的观点,哪怕是错的,但是我要讲明白,为什么会这样,错误了我也会进行修正,我不是一个学者,我不是那种脑子很僵化的人,我只是一个普通人,努力着希望未来能够战胜市场的普通人。


不少人关注我现实中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做着什么职业,其实2010年,我就创业了,自己经营着一家电子商务软件公司,公司业务是做电子商务平台商家服务软件,我觉得可能是因为我以前大学读计算机的关系,对我炒股帮助最大的是我可以把我的想法写成软件公式,更加方便我完善我的交易模型,有的人尊称我是老师,其实我觉得这可能是对我的一种尊称,其实我内心很明白我的定位,有的人觉得我年龄应该比较大,其实我是80后,因为在股市,我觉得重要的是你接触股票的时间长短,因为这是知识经验的积累,经验值成长有多快,取决于你的学习方法和悟性了。


最后我想说一句,其实我就是一个小散,和股吧里很多投资者没有什么两样,说不定哪一天我可能就被市场消灭了,但是在消灭之前,我只想做的是,我能够坚强的活着。也希望关注我的人能和我一样,不要被市场所丢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