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观察2个重要点位,结构预判。

目前大盘正在盘局之中,这里我主要观察2个点位,1个是 2019年9月2日的最低点 2883点, 2个是2019年10月18日的最高点2987点,我先解释一下,为什么要对这2个点位终点进行观察, 2883点这个位置是大盘当初经过8月底的小盘局后突破往上的阳线的起涨点,这个点位有比较重要的意义,2019年10月9日大盘曾经过一次调整,但是2883点这里不破,代表这一线有一定的支撑, 2987点是2019年10月14日流星出现后,大盘进行调整后的第一个反弹的高点,但是在2019年10月28日反弹攻不过,代表这里有一定的压力,经过这一分析,其实就明白了,一旦跌到2900点以下,其实就可以一点点介入,一旦突破2987点,基本上就差不多可以确定突破盘局,大盘可能还会往上继续反弹。


大盘大的结构是 2440点到3288点是C4-1 3288点到2773点是C4-2 ,整个C4是3波结构,目前运行在C4-3中,C4-3一共有5波上涨结构,不排除会走延伸浪,这个能走多远是有量能决定的,可以确定的一点,这里绝对不是牛市开始的1浪3结构,因为从量能看,如果牛市已经在2440点启动,那量能绝对不会这样,市场有市场的规律,不会因为各种消息面而影响,当市场开始全面走强后,各种消息是会配合实际的盘面走势。当C4-3 全部走完以后,市场将会出现C5浪,也就是整轮熊市的最后一个下跌结构。


从5178点开始的大结构,我再说明一下,5178到2638 是C1浪,2638 到 3587是C2浪,从3587到2440是C3浪,2440到目前就是C4进行中。 C5会不会破2440点,这个关键看C4的反弹最终高度,从正常情况看,C5可能会走一个软着陆的失败浪,但是最后的赶底会对很多个股造成很大的杀伤力,其实从今年的走势会发现一个特征,就是大盘涨好像和很多股票根本没有任何关系,大盘跌的时候,很多股票跌的比大盘还惨,这就是熊市的特点,杀个股。


操作上,我觉得不需要考虑指数太多,我最近一直在重仓做多,因为很多先知先觉的资金知道这里不太会出现很大的系统性风险,主要以中小板和创业板为主,因为中小创的大盘结构和上证指数是不一样的,短线更强,更能够吸引资金介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