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继续分享一些我的心得

哪一天,当我的账户资产达到一个亿后,我应该就会永远离开股吧,和我圈子里的那些大哥一样,钱越多,人越低调,现在和他们联系,只能通过短消息,而不是大家平时经常用的QQ,微信,我也希望能够留下些什么?


接着上一个帖子 http://guba.eastmoney.com/news,dcblog,941330846.html


为什么散户在这个市场里很容易被收割?你要想清楚这个问题,股市有句谚语,十个人玩,七亏二平一赢,其实在我看来只有10%的人可以在这个市场里赚钱,90%的人是亏的,这里面需要考虑几方面的原因,首先一点,你短期内赚到钱了,但是这只是个数字,你不离开股市,或者你不把钱转走,这个钱不是你的,而只是暂时在你这里放一下。要保持长期稳定赢利或者长期不怎么亏钱的难度很大,如果把时间周期线拉长,我觉得90%的人会亏钱。 其次,人性的贪婪,因为每一个人入市的时间点是不一样的,有的人可能熊市入市,有的人可能牛市入市,相对来说,牛市入市的人赚钱容易些,谁都爱钱,如果你觉得炒股这么容易赚钱,你会觉得自己无所不能,其实这是有人已经给你挖了一个大坑,炒股看似简单,其实这是一门综合学科,真正的高手,需要具备很多方面的能力,在我看来,哪怕到今天,我都在学习,就是因为我不是高手。 其实在炒股前,你一定要仔细思考一下这个问题,散户这么容易在股市里被收割,那你会不会成为其中这一个呢?


我对这个问题的理解如下,我们抛开有些方面的原因,比如有人是利用资金优势,或者利用信息优势,或者有些资金是团队,一帮子人在进行操盘,我目前只谈散户与散户之间的PK,因为如果让散户去与这个市场里最厉害的一批资金去比,我觉得没有讨论的意义,因为还没有开始就结束了。这个市场我可以讲,70%的散户是看着大盘炒股,为什么大盘跌,他们就很慌,他们要赶紧卖掉手中的股票,而大盘一涨,他们就心态很平和,然后很随意的买股票,这些散户没有明白这当中的本质,因为整个市场有70%的股票其实是与大盘走的同步的,也就是说,他们赚钱与亏钱就是一个概率问题,因为大盘不是跌就是涨,那其他30%的股票是什么情况呢,就是有些个股可能是长庄高控盘的个股,公司基本面不一定好,但是庄家吃够了流通盘的股票,他们的走法可能是大盘涨,他不一定涨,他在调整,但是大盘跌,他不一定跌,有可能涨,哪怕跌起来也是少于同期大盘的跌幅,其他还有一种情况是因为资产重组,公司基本面发生变化,或者目前市场主流热点,导致它的走势受到影响后,短期或者中期不受大盘的影响,这种个股每个月都会有几个,他们的走势就是连续10多个涨停,反正大盘涨与跌,都和他没有任何关系,它走自己的独立走势。 最后还有一种情况就是上市公司的业绩常年业绩复合增长率很高,但是很多建仓的资金长期锁仓,在流通市场里交易的筹码很少,而且在场外的人,又不断的在抢场内卖出的筹码,从而导致他的走势严重与大盘背离。


总结:我上面其实说了这些,有些聪明人就明白我想表达的意思,在这个市场里,你不想被收割,其实有很多办法,首先一点,你一定要站在大部分散户的对立面,就是你的思维方式要与那70%的散户不同,其次你需要用你的大脑去辨别哪些资产是被人疯抢,而买了这些资产的人,又不愿意卖出的,最后就是如果当你已经拿到了最优质的资产后,你一定要耐心持有。这样你就可以把大部分散户踩在脚下,股票是一个零和游戏,有人赚钱就有人亏钱,这个是没有办法的,作为投资者就是不要成为那个被收割的人就行了。


如果你已经看到这里,我觉得你是很用心的把我的心得看完了,如果你有想法也可以在下面提出,我有空会回复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