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最近比较忙,就暂时不更新博客了

今天不聊股票,聊聊可能很多年轻父母都会碰到的问题,我的宝宝2岁多了,我不知道其他城市是什么情况,因为我是上海本地人,上海的教育资产是层次不齐,最好的教育大区是杨浦区和徐汇区,最近10年,一个新名词就是学区房,这3个字害死了多少人,但是作为一个有责任的父亲,给自己的子女最好的教育那是天经地义的事,很多人选择户口对口公办,那是没有办法的办法,2020年上海中考前20名的学校都是民办,第23名是一所公办,因为学校太牛逼,它目前学区房的单价是24万元一平方米,有些外城市的人觉得我的天,这个价格这么高,是的,这就是目前很现实的一个问题。 有些人说我买房子应该还是可以的,但是真的让我在上海有些地方买房,老实讲我也是有些吃力的,我目前的话可能采取2套方案,先弄一套学区房兜底,因为我的宝宝离读书还差5年,但是有的学区房政策规定你必须5年前就要上户口了, 兜底不代表就是保证能够进,因为5年后的政策谁知道,在上海这个地方,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不差钱的人这么多, 如果5年后政策调整,进不去,那只能割肉卖房,同时进行第二套方案,就是找一家民办的学校,目前上海的所有民办小学,都是摇号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民办学校这几年都PK掉大部分上海的公办学校,很多人一窝蜂的往民办走,导致报名入学的人太多,教育局一看没办法,只能采取摇号的方式,还有另外一种办法,就摇号管摇号,摇不到但是还想进,那就是赞助费30万-50万不等,因为有的人没有关系,这个钱,你都不知道交给谁。如果只能上民办学校的话,也需要1年前在确定要上的民办学校周围1,2公里内买一套新房子,如果不是买学区房,我是不会去考虑买二手房的,因为在上海,好的房子很好,差的房子这个居住环境让你绝对想不到,上海到目前国际大都市,居然还有没有独立卫生间的小区,家里居然还有那种老式马桶,厨房还是公用的。 就一个房子,就把社会这么多人分成了这么多等级。


最近就是在到处看楼盘,车子开到东,开到西,为此还专门弄了一个新的手机,手机号,应对房产中介,太难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