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反弹的步伐将继续向前
原文地址:反弹的步伐将继续向前 作者:蒋勋

? 今日沪指小幅跳空高开后,由于银行领衔的蓝筹股突然发力,使得沪指一度冲破2100的整数关口,随后在新兴行业为主概念股应声回落的影响下,沪指维持高位震荡的局面。而创业板在延续了多日的强势后,今日盘中跳水,出现一定的回调,短期风险还有待释放。截止11:30,上证指数报于2093.58,上涨0.36%,创业板指数报于1522.62,下跌1.98%



? 一是银行板块发力上攻。今日早盘,盘中银行板块突然发力上攻,中信银行涨停,其它银行股也出现大幅上涨。在银行板块的带动下,券商、保险等整个金融板块表现活跃。近期,我们也一直从风险和受益的角度综合衡量,建议投资者可以大胆的配置金融板块。一方面随着节后信贷投放季的到来,市场资金层面有望开始偏向宽松;另一方面是新股发行2月将现空窗期,场内存量资金也将开始回流主板市场。从目前市场的走势来看,金融板块等蓝筹股的估值修复行情有望在2月正式展开。


  二是创业板出现大幅跳水。在金融板块企稳之际,概念股云集的创业板却出现大幅跳水,这是市场风格转换的前兆。首先是市场通过拉抬指数,掩护中小盘股出货;再次是银行股的飙升对场内存量资金有较大分流作用。后市,部分高价概念股的存在较大补跌的风险,投资者安全性的角度来衡量,短期还是以回避无业绩支撑的高价概念股为主。


  三是改革概念股有望重新活跃。在三月两会将召开的较好背景下,部分与两会题材相关的改革概念股有望再度活跃。与近期新兴行业概念股的大幅炒作不同,改革概念股在三中会后,到目前为此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挫,风险相对较低。投资者可以从改革概念板块中,选择一些调整较为充分的个股,关注自贸区、油改、金改、土改、二胎等板块个股。


  从技术面看,沪指近几个交易日开始逐步走强,今日早盘更是一度上攻2100点大关,从日线和周线的角度来看,反弹还将延续的概率较大。另外,从今日早盘的成交量来看,沪指的成交资金也出现大幅放大,后市只要成交量能够温和放大,反弹的步伐将继续向前。但在2100附近,去年底形成的下跌平台有一定的压力,这一带还将来回震荡的概率较大。消息面上,虽然,国外市场的不确定性较大,以及今日央行巨量逆回购到期的利空压制,但是国内市场却正在走出一波独立反弹行情,主要是由于年报陆续公布和两会召开在即,国内市场呈现出偏暖的预期局面。后市,投资者的布局重点以蓝筹股的估值修复行情为主,另外,可以适当仓位配置两会题材概念包括新型城镇化、二胎、自贸区、金改、美丽中国等板块可以关注。


更多有价值的个股信息可以点击本博直播 【2月11日大盘实时直播盘中解读,个股点评】

或点击返回 <博客首页>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