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顶级艺术谈:神马歌者才能成功?

顶级优秀的女神或男神歌者不能成功,因为他们太优秀了,太阳春白雪了,他们最致命的缺陷就是没有缺陷,没有任何缺点。这样的阳春白雪,我们只能短暂的惊叹。他们身上99%的地方都与众不同,比如央吉玛歌声中的空灵,但那种空灵不能长久。


太随意的歌者更不能成功,因为他们对什么都无所谓,不珍惜自己,更不珍惜别人。


那么神马歌者才能成功呢?


稍微优秀的歌者才能成功。这个“稍微”是神马意思呢?意思是这个歌者身上的99%都跟普通人一样,但就是有那么点不起眼的1%与众不同,就是这么点1%才是大众所梦想和真正追求的。比如邓丽君歌声中隐隐约约、不容易体察出的的小沙沙就是这种1%,邓丽君的歌不难唱,但是为什么别人唱就不好听呢?别人唱就没有甜的感觉呢?前些年有个大陆女歌手在台湾举办了一场模仿邓丽君歌声的演唱会,我一听,完全不能接受,正所谓差之毫厘,谬以千里。那个歌手的声音非常清脆,但就是缺少了那么一点小沙沙,就过甜了,这样就没有了感动,反而失去了甜蜜和温柔。


人,说到底是个群居的物种,一个完整的人必须要有效地融入大众,所以一个健全的人必须要完成社会化的洗礼。一个普通人身上的普通缺陷我们都必须有,这样才能融入人类社会,别人才能接受你。但如果此时你身上再有点“小沙沙”,你身上的缺点就能转化成大众所能接受的优点。


再举例说明,去年《中国好声音》的冠军梁博。为什么梁博能夺冠?梁博的歌唱很普通,但是在他的歌唱中高潮点出现的要破不破的呐喊声,就起到了化腐朽为神奇的作用。


所以说到底,一个成功的歌者首先要立足于做个普通人,然后从普通人的现实生活中积淀出那么点“小沙沙”或“要破不破”,大众真正需要的就是完全来自于对现实生活美好体验的“小沙沙”再现和对现实生活中不公加以控诉和无奈的“要破不破”。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